DSC_0169.JPG  

 

每隔一段時間,就很需要吐司,

最是簡單樸實的造型與味道,其實最符合日常家庭所需。

最近我想要做『公雞太太焗蛋三明治』,也想要用老方法烤個有橫紋的帕尼尼,

在那之前,我非常需要一份簡單且柔軟的好吐司。

 

我知道,到外面買一條土司當然簡單極了,

甚麼都自己做,總是為難了自己。

朋友笑我,都上一天班了,還要在廚房烤土司,怎不嫌麻煩?

可是當我去7-11拿起吐司研究原料,見到那麼多看不懂的名詞之後,還是默默放下了,

7-11必須遵守法規,把所有添加物都列出來,所以嚇到了我,

那麼,坊間的麵包店呢?

 

不願意再想下去,所以,還是捲起袖子,從自己揉麵團開始。

我的廚房裡有團購來的新鮮麵粉可以供我取用,有剛熟成的甜酒釀可以助長麵團發酵,

有美麗的烤盤,有非常識貨、總是給予讚美的小孩等著品嘗,

所以為何要買外面的麵包呢?我是沒有理由不自己做的。

 

高筋------300g

甜酒釀----50g

速發酵母粉--------2g

水---------150g

奇亞籽--------三大匙

橄欖油------沒有秤

 

五點打了麵團,大約九點可以進烤箱,

有了甜酒釀的幫助,麵團可以發到三倍大以上,

160度C烤30分鐘,是我最喜歡的烤色與柔軟度。

 

DSC_0161.JPG

DSC_0169.JPG

 

DSC_0175.JPG  

 

切成厚片備用,方便Robin第二天幫我們烤過,

當然,是沒有市售吐司美味充滿奶香的,

但是這吐司用料樸實不搶味,恰如其分地扮演好早餐吐司的角色。

幾個動作就可以讓我吃得安心,那麼,下班後還要在廚房裡做這些,

對我而言,一點兒都不麻煩。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