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8.JPG

 

一小瓶蘋果酵母在我冰箱裡冷藏著,等待我給它機會好好發揮,

我左思右想,實在沒有把握可以用它來製作麵包,

終於在一天下班之前想起,網路上曾經見過有達人用天然酵母取代泡打粉和小蘇打粉製作美式鬆餅,

那就來試試吧!

 

做時,孩子們正在準備期末考,

房間裡一邊應付沈小魚的胡鬧,一邊寫著自修練習題。

我在廚房裡安靜地做著,但總有些碰撞的聲響,

女孩耐不住,偷偷過來問我:

 

「媽咪,妳要做什麼好吃的給我吃?」

 

甜甜的,帶著笑,眼角還不安分地偷偷瞄著,

對夜裡的甜食消夜非常感興趣。

 

DSC_0144.JPG

DSC_0145.JPG

DSC_0148.JPG

DSC_0149.JPG  

 

蘋果酵母,一顆蛋,一些低筋麵粉,

沒有秤重,一切憑感覺,

覺得濃稠度夠了,就把蛋糊靜置到可以明顯見到冒泡泡。

挖了一湯匙入鍋煎,第一塊失敗了,但第二塊之後開始好轉,

紫萍餵了這批蘋果酵母許多蜂蜜,受熱後香氣十分迷人,

我在一旁還用小爐簡單熬了藍莓果醬,寒冷的夜裡,格外暖心。

 

DSC_0154.JPG   

 

分量其實就一點點罷了,在她們休息的片刻吃個甜甜鬆餅,

就算媽媽沒有坐在一旁陪讀,精神上,依舊給予支持。

 

補記:

 

期末成績就我看來還算不錯。

小四生的數學在期末考之前就已經穩定下來,從十二月起每天練習的一頁數學題開始出現成效,

而自然雖然考差了,但我確定這只是一時失常,她其實都會,

我要求的,也不過就是這樣了。

 

小一生進入到國字之後,平時成績常大起大落,

從77到66再跨到100,我每每都疑惑地看著她想確定她到底會不會,

考前仔細盯了幾天之後,期末考國語98分,數學100,

比起當年完全不曉得大家在幹嘛的姊姊,沈小Q已是靈光太多。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