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做焦糖布丁,第二發。
 
上次的焦糖太焦了,只有我吃得很開心,
沈小魚吃不得苦,一點兒都不捧場,
這次調整煮焦糖的時間,幾乎是砂糖才剛融化我就立刻熄火,
加入滾燙的熱水即完成,全程不用三分鐘。
 
可是倒入模型時無法凝固,仍是水狀的,
我本著實驗的精神,依然放進電鍋蒸,
反正就算此時焦糖有凝固,蒸後都是液狀的。
幸好有蒸,因為出爐後果然就是我要的甜度,
證明我所猜想----不管焦糖有沒有凝固,都不影響布丁成品
 

 
這次也不用黑鼎鍋了,
拿出我的LC和大同瓷器當作烤皿,蛋和鮮奶的比例是1:150,
所以我這次用三顆蛋,倒了450mL的鮮奶,正好可以用兩個LC和三個大同烤皿,
烤出來非常滑嫩,ㄉㄨㄞ ㄉㄨㄞ地晃動,
而且,沒有孔洞,美麗至極。
 
 


 
這次的布丁,就博得沈小魚的歡心了,
只有甜,沒有苦,還會在碗裡搖來搖去,
湯匙要舀,還會跑給你追,
把沈小魚給逗樂了,拼命搓、拼命搓,把整個布丁搓到碎糊糊為止..........
(阿娘的心血呀~~~)
 


 
小成本,大滿足,
就收為我們家冰箱固定班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