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年以前,我曾寫過一篇『布尿布寶寶』,
http://mypaper.pchome.com.tw/upon33/post/1306005401
那時候的沈小Q才出生沒多久,就有嚴重的尿布疹,
基於環保和透氣的考量,我將一天內一半的時間都讓她換穿布尿布,
若要出門、或是晚上長時間的睡眠,才讓她穿紙尿布。
這些看似麻煩,但是習慣之後也挺上手的,
清洗的工作大多都交給洗衣機,過沒多久,尿布疹不藥而癒,
看情況調整布尿布和紙尿布的比例,之後再也不曾為尿布疹傷腦筋過。
 
當時,要買布尿布很不容易,
坊間有口碑有品質的,就算是日本的阿卡將深受媽媽們喜愛了,
我透過拍賣等了一陣子才買到,品質真的不錯,但花色不多。
這次我打算讓沈小魚出生後循二姊的模式,一天有一半時間穿布尿布,
在丁丁藥局逛逛時,發現台灣現在也出了一些自己的品牌,
比較來比較去,就是cotex的布料最得我心,
買了一組英倫藍格紋回家試試,果然外表漂亮,尿墊的吸水力也好,
夏天讓他打赤膊、穿布尿布在家裡跑,
可以算是肥滋滋的小型男!
 
 
 
過了一年多,沈小弟果然也遺傳了家族體質,
這個冬天好冷,新的托嬰中心都要我幫他穿多一些,甚至穿到兩件長褲,
太過悶熱的結果,讓他異位性皮膚炎越來越嚴重,屁股的地方整天抓個不停,
我狠下心,告知老師我們不要這樣穿,
想去年我們去美國玩雪,都沒有穿成這樣呢!
可能是我們家的小孩天生不適合這種帶法,那就讓他跟其他人不一樣吧,
我每天讓他穿少一點,再上網購買整組的布尿布,
這次,連夜晚睡覺都讓他穿,只求他尿布疹趕快好起來。
 
其實一歲多的孩子,夜裡頂多一泡尿,
cotex尿墊的吸水力真的非常好,小魚不曾因為尿墊濕了而哭醒,
我也試過把尿墊拿去吸水,小小一片,可以吸收的水量是嚇人得多,
拿在手上都已經沉甸甸了,但是水就是不會滴下來,
如果只是少少的尿量,表面也都是乾爽的,
真的是用過布尿布之後,就會知道再怎麼頂級的紙尿布仍是比不上它呀....
 
 
 

 
 
這次是新款的喜可褲,我買橘色和綠色的,
新款增加可以換洗的防水透氣囊袋,即使大便了,只要不沾到外褲,就可以不換洗。
 
 
 
我有許多學習褲和不同品牌的布尿布,
用來用去,就是cotex的喜可褲最服貼、最好用,
甚至打敗同品牌價格略高的英倫格紋版。
以前用布尿布最怕小魚大便,即便有分內墊和外褲,都會全部沾到,
一個晚上只要弄髒幾次,我的布尿布就不夠用了;
而喜可褲因為另外增加了囊袋的設計,所以只會沾到尿墊和囊袋,
外褲只要媽媽不失手,都不會沾到便便,
我們下課後回到家,一直到第二天出門,
兩條外褲(各附一個囊袋)、加買五個囊袋、十片吸尿墊,
對於使用、換洗、晾乾等等考量,已是綽綽有餘。
 
沈小魚屁股和大腿抓出的傷口已經慢慢結痂了
這段期間,Robin一直說沈小魚的尿布疹發作於我們更換尿布品牌,
他心裡暗暗地認定,就是換了金好奇PH5.5之後才變這樣,
因此對這牌子很有成見,前幾天衝到丁丁藥局換買幫寶適。
但是我不認為小魚是患了幫寶適才好的,他絕對是因為我換成布尿布才好起來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