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學校上班前,一直很抗拒接六年級的原因,
就是得拋家棄子帶學生去參加畢業旅行。
 
該來的,都躲不掉,
雖然有人建議我讓Robin自行開車跟我們後面北上,
可是我心裡覺得,在上班的時候又要顧著自己孩子,感覺上很不專業。
所以,丈夫孩子全狠下心拋棄了,
早上六點五十,我扛著年輕時最愛的nike大包搭上計程車,
天才濛濛亮,司機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
我看似平靜,其實心底在哼著『車站』這首台語歌,
跟歌詞不同的,是人家起碼還有人相送,
而我的寶貝居然睡到打呼,根本不知道媽媽的心情。
 
這是我生了小孩之後,第一次沒帶著她們出門旅行,
雖然是可以暢快的玩,但是在小細節上還是有點不習慣,
中午用餐,我剛到餐廳,下意識就是先找找他們有否準備兒童座椅,
然後才和楊過大笑。
當媽當久了,心都牽牽掛掛的,真的再也不如從前瀟灑!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脫離爸媽的羽翼外出遊玩,
跟同學在一起,無論菜色再差、天氣再壞,他們都好開心,
就連吃飯時,同桌人一起討論、想湊出70元多買一瓶飲料,
偏偏又很不安,派人過來先徵求我同意....
哈,明明想要宣告自己已經長大、卻又誠極惶恐不敢確定自己能不能..
這批孩子真是太可愛了~
 

 
我們第一天就去了淡水老街、紅毛城,
這裡比我印象中還要美麗,可惜沒有時間待很久。
下雨了,天色也暗了,
最美麗的景點,但卻沒有拍下最美麗的相片,
是此行最遺憾的事。
 


 
 
夜晚突襲男孩子的寢室,果然一團亂....
想脫離媽媽?哼,你們還早咧。
 
 


 
清晨,從我們房裡看出去的海灣。
 

 
 
第二天行程原本是要去陽明山擎天崗的,
打去問管理處,說擎天崗雨勢不小,不建議讓孩子們走步道,
倒是可以考慮去花鐘那兒還孩子們跑跑、拍照,
可是花季第一天,花鐘這兒也是下著毛毛雨,
停車場進不去,接駁車又要另外付費,
畢業旅行的費用卡得很緊,哪來的錢再付這筆接駁費?
所以轉往士林官邸,這裡也有花,何必執著於陽明山。
 

 
 

 
最後再去科教館。

 
 
很簡單的行程,可是孩子們回學校之後,對這次旅行都刻骨銘心。
作文裡,有人寫到在淡水老街迷路了,
好不容易認清方向,卻超過集合時間,
一路狂奔,最後見到我在老街口張望的身影,
有個男孩腦中唯一的念頭是終於得救了,眼眶紅掉,
怕被我看到,趕快用衣袖偷偷抹掉眼淚............;
這一班一直都有不如人的想法,
因為晚會表演不錯,我信口胡謅他們是老師內部評選的第三名,
結果這居然變成他在畢業旅行、甚至是國小生涯中最棒的記憶;
當然,更多人是寫著,原來這就是脫離媽媽的感覺,
多想多想再和同學們旅行一次,
去哪兒都好,自己決定如何用錢、決定晚上幾點睡....
小六生的世界,就是這麼單純,
這兩天一夜的旅行,我不是兩個女兒的媽,
卻變成廿八個小孩依靠的對象,
想想,當老師真的很有趣。
 
回到學校,很多家長已經在校門口張望著,
Robin帶著baby和QQ在警衛室等著我。
baby念我學校附設的幼稚園,自然熟門熟路,
沈小Q很少到學校來,表情很緊張,睜大眼睛搜尋我的身影,
我把行李丟給Robin,先給QQ親一親,
好啦!大家都各自回家找媽媽了,
我也要好好抱著小孩,享受當媽媽的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