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我們回到斗南,Roi\bin就ㄧ直嚷著要帶所有孩子們去戶外跑跑。
雖然以前的人都說鄉下的孩子有大塊的空地可跑,
但是在我看來,台灣的都市對孩子們都很友善,
社區公園裡會有保養良好的溜滑梯,也可以利用國家資源參觀展館或是活動,
百貨公司更是為了討這些小王子小公主的歡心,童裝部門必定能找到遊戲設施,
假日在都市,孩子們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有趣的事來做,
可是鄉下地方倒是沒有為孩子設想太多,
baby和QQ回水里,就是帶滑板車往籃球場跑,不然就是跟我去逛超市,
若是回斗南,則是窩在房裡不停地玩家家酒,
ㄧ整天都在室內,實在不符合假日我對她們的期望。
這次Robin也開口說話了,
我突然想到好幾年前曾帶著剛會爬的baby到過嘉義的綠盈牧場,
那裡腹地比獨角仙農場大,有小牛小羊還有ㄧ大片滑草場,
累了還可以吃冰淇淋喝鮮奶再配個牛奶火鍋........真是蹓小孩的聖地!
去吧去吧!不要考慮太多,
不要再想帶的衣服夠不夠、也不要管孩子會不會走得動,
去就對了!
 

 
 
 ㄧ進來就覺得這個紅色小屋很可愛,越拍才越覺奇怪,
好像是廁所...........
 

 


 
沈小Q有點在耍脾氣,拗著要往前,不肯跟大家拍照,
後來我終於搞懂,她急著要去看動物,牛也好、馬也好,
她已經做好萬全準備,要來餵牠們喝ㄋㄧㄝ ㄋㄧㄝ~
 
Robin說要把紙箱拍下來。
我記得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自備紙箱,
所以只能等人家不玩滑草了,才去借幾個來過過癮,
這次我們有記得,先把後車廂每朝健康的紙箱帶在身上,
大搖大擺地走進來,非得表彰ㄧ下,我們是有經驗的啦!
 
 
 
去綠盈的路上,我們一直跟沈小Q提起以前她在銀行山餵小牛、卻被嚇到大哭的事,
沈小Q可能是想要雪恥吧,急急忙忙要找奶瓶和小牛。
這裡的奶瓶超級大,而且只要30元,是低於市場行情的,
我幫每個孩子都準備一只,結果沒人敢嘗試,
我示範一下,告訴大家什麼才是餵小牛的標準姿勢,
才要取出奶瓶、交給沈阿Q操作時,
糗了...........小牛餓太久,根本不肯鬆開奶瓶,硬是跟我搶起來,
我拉、再拉、一直拉!結果奶瓶從小牛嘴裡拔出來了,
奶嘴仍是留在小牛那兒,超可愛~~~
 
吸很久,小牛發現沒有味道,
呸!給我呸在草地上...............
 
 
 
最後是看熱鬧的小弟幫我撿起來....
 
這小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在我們週圍跟前跟後,
等我們餵完奶,他沒事做了,就跑到稻草堆上躺著曬太陽,
而他媽媽就坐在樹下看書,偶爾抬頭起來張望著他身影,
非常自由自在。
 



 
 
草地旁,就是兒童遊戲區。
這裡應有盡有,盪鞦韆、搖搖馬、翹翹板、山訓場,
baby、QQ、璦璦、妮妮就在這裡消耗許多體力。
baby跑到一個變色龍造型山洞,我拍下來,告訴她:
 
「你看,你變成變色龍的食物了!它舌頭一捲、就把你吃到肚子裡去.............」
 


 
 
baby和阿Q開心了,在這個山洞跑進跑出,
我指著她們的相片又再告訴她們:
 
「ㄜ....糟糕......你們變成變色龍的大便了...........................」
 
 
 
baby以前運動神經不好,可是現在我喚她是『城市放山雞』,
長期在公園裡奔跑,假日還要帶出去野放,
她的體力越來越好,協調性也很高。
(不用提沈小Q了,她不用練就可以很好.......)
我讓她在這裡自己玩,關小妮也是藝高人膽大,追隨在後,
而璦璦則是小肉雞,走著走著,就哭了............
 









 


 
一路往上,最高處是餐廳,
幾年前來這裡吃鮮奶火鍋,記憶中好香好濃,
這次來覺得普普通通,不過運動過後的孩子是不挑嘴的,
火鍋、鯛魚肚、蟹肉棒,每個都吃得精光。
 
補充說明,
這裡門票費用是50元/大人,雖然不能補助買鮮奶餵小牛的錢,
可是卻能夠在餐廳抵消費,我覺得挺划算的。
 
吃過飯,Robin惦著念著的就是滑草。
這裡不像專業地人造草皮滑草場、或者像本草奇那樣有大坡度可以往下滑,
一切就是手動自助,Robin嘗試一次,發現拖著兩個小孩真是太累,
立即宣布這活動原地解散,不要再提。
 





 
不過才一點鐘,四個小孩已經玩累了,
哭的哭、哎的哎,
Robin依舊是有達成他讓孩子去跑跑的目標。
綠盈牧場是一個便宜又有趣的地方,
放眼望去,這裡滿是推著嬰兒車、忙著為年幼小兒擦汗的年輕家長,
可見真是個蹓小孩聖地。
下次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