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的飛行傘訓練場,我們曾經到旁邊的空地上欣賞起降的瞬間,
但是這是第一次進到虎嘯山莊,
為的是在這秋節連假中找到一個舒適的草皮可以野炊,讓孩子有地方跑跑。
跟莊主接洽了一陣,讓他搞清楚我們的進退場時間和計畫,
他很阿莎力的答應我們在傍晚進場,搭設行動廚房和客廳帳,
一人五十元算是清潔費,歡迎我們享受颱風前寧靜的夜晚。
 
這草皮養護得真好!
一下車,Robin帶著所有小朋友脫掉鞋子,赤腳在草地上奔跑,
下午四點,飛行傘已經結束,這裡只剩下我們和幾戶露客,
我們一邊玩,一邊拍照,再慢慢地搭設今晚的用餐場地,
迪卡儂的野餐墊連結成一大片,讓小魚在那兒或站或爬;
興文書局買的簡單兒童用羽毛球拍也是大家的最愛,隨時來個狠勁的殺球;
我媽是急性子,一下車就要煮火鍋,卡式爐給她開下去,
今晚的大廚得罪不得,有我媽才有得吃.....;
湯硬是不滾,那我就偷偷開個台啤,趁著沒人吵我,那就看看美景配啤酒;
玩累的孩子禁不起餓,一不留神,被她們吃了我切好的柚子和蔴荖,
才要罵人,她們又開心地揚長而去,追著Robin找樂子.........
 

草皮正中心是飛行傘的降落地點,
父女忙著以此為基地拍照,各式各樣的姿勢都有。
 

玩飛盤、打羽球,反正沈小Q姿勢很多,天生是個諧星的料。
 

 
 

下午四點仍是熱,這場地朝西,午後的太陽赤毒,
小女生們人手一枝冰,消暑解熱。
還好還好,太陽馬上要下山了,
火鍋的高湯滾燙,青菜丸子一一下鍋,氤氳的蒸氣頓時變得迷人,
幾張嘴巴等著吃,在這綠地林間、秋高氣爽的日子裡,也有圍爐的樂趣。
 

 
牽著baby的手去看風景,告訴她基本的盆地地形,看遠方金碧輝煌的中台禪寺,
問她開心嗎?
她告訴我她好開心好開心,這地方她記得,是她和多多、安安晴晴一起來過的地方,
雖然這次沒有朋友一起來,但她一人站在山坡上迎著風帶著笑,
每一次出遊的記憶,都是她人生珍貴的資產。
 
吃過飯,其實,就要準備收東西了,
忙了一段落,天也完全黑了,
此時是拍夜景的最佳時機,我也很想記錄這美麗的燈火,
可是,常常都會有人來亂,
拿著手電筒,說要送我一顆愛心,逗得我哈哈大笑,
然後引來四個小女生,說也要寫字拍照,
接下來,場面完全不受控制,亂叫的、亂跳的、拿著手電筒瘋狂亂跑的....
奇怪!就不能讓我好好拍張照嗎?
 

收拾完畢下山,也不過八點多,
三個小孩在車上睡熟,嘴角卻是噙著笑的。
連續假日不宜遠遊,我們滿車的行李也容不下龐大的露營器具,
但是簡單到戶外吃一餐,平息了大家想到戶外的欲望。
 
這麼好的秋日,這麼好的野外共餐。
一切都很好,真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