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忙碌,已經少了那份慢慢等待麵團長大的閒情逸致,
但是我依舊喜歡廚房裡傳來暖暖的香氣,
像是蛋糕,像是一點蛋香,或者是濃郁的巧克力布朗尼。
 
沈寶貝升上三年級之後,我發現我的時間被切割得更瑣碎了,
她甄選上學校打擊樂,加上原本的鋼琴舞蹈英文,
我幾乎每個傍晚都往返在車陣中,接送孩子上課。
我沒有放棄煮菜,在我可能的範圍內,還是喜歡讓她們在家裡吃,
但是有時真的忙不過來,眼看著冰箱裡的剩菜可能面臨浪費掉的窘境,
腦袋轉轉,很希望趁著還可以食用前,給孩子一點驚喜,
所以,夜晚我煸著培根,慢慢把洋蔥炒到焦黃,
等香氣都出來了,扔下花椰菜和一把菇,簡單加點中藥胡椒和海鹽調味,
先把鹹派的內陷完成。
這樣一來,第二天只要處理派皮,就簡單了。
 
但是因為太香,所以盛了一碗給小魚做副食品,
他好愛洋蔥和花椰菜,吃得一口接一口,
沈小Q雖然刷過牙了,但也是覬覦著我手上這一碗不肯走,
乾脆過來一人餵幾口,解了饞再睡吧。
 
 
 
 
這一次,我的派皮不桿、也不用菊花模,
派皮揉成團冰鎮約一小時,直接用snow peak的燕三条鑄鐵鍋來當模型,
麵團用手指慢慢推開,反而比較不會破,
雖然派皮厚薄不均勻,但是我還挺喜歡這樣不一樣的口感,
用鎮石送進去預烤到酥香焦黃,再填入內陷烤到定型。
 
出爐後刷上蛋白液,讓派皮保持酥脆,
倒一點前一晚備好的材料和蛋奶液,鋪上cheese,再回烤箱,
夜裡香氣特別迷人,我的清冰箱鹹派,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