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看,好大一朵雲喔!」
在加州已經習慣見到一大片湛藍無雲的天空,乍見到這漂亮的白色雲朵,我和Robin在車上虔誠地讚嘆著。


說這句話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從早上八點南下回PACHANGA賭場拿相機、北返、塞車...,過了四個小時,我們才緩緩跨過洛杉磯邊緣的Magic Mountain遊樂園,回到五號公路。車上氣氛一陣悶,我和Robin各自不知在想什麼,突然,天邊的一朵雲,讓我們終於又開啟話題。
這朵好大的雲讓我們聊了約莫五分鐘吧!我們兩個望著它,覺得似乎有點不對勁...
「這雲好特別喔!上面好白,可是下面的灰色的耶!」豬頭一號如是說。
「對呀!而且它越來越大,下面好像不斷的湧出來捏...」豬頭二號跟著附和。
車上靜默一會兒。
「親愛的...這該不會是火災吧..............」



是的,這就是森林大火。不過火源並不在公路旁邊,除了心驚膽跳之外,倒是沒有安全上的顧慮。旁邊的山頭見不到大火,但是濃煙不停往上竄,越是靠近才知道天空起碼有一半都被濃煙覆蓋,雖然是中午,但是陽光透不過來,天色是詭異的紫紅。路邊草地有明顯被燒過的痕跡,顯然是從公路旁延燒到旁邊去,我們除了慶幸沒有因此耽誤歸期之外,也為這土地上的動植物們隱隱憂心著。

離開山區,五號公路又變得筆直、枯燥。每隔約三十英哩會有休息站,我們選了一個有starbucks的下來走走。溫蒂漢堡內,我們隨意解決午餐,爸比無聊到和baby演起戲來,餵個優格弄得跟星際大戰沒兩樣;我是溫柔的媽媽,甜甜蜜蜜地和baby互咬一根薯條,你濃我濃、爸爸要不要一起來.....
因為接下來還有四個小時的路程要開,光是用想的就一陣疲軟。在小空間裡帶小孩根本是一場惡夢,她不願意被綁這麼久,我也不想再聽她哭鬧,受不了了就乾脆把她從安全座椅上抱起來玩,弄得腰酸背痛還要小心有沒有警察...。傍晚六點五十,我們終於回到San Jose,下車時,我和Robin對著天空狂叫幾分鐘....哇...........終於回來了!!!!!!!!!!!!


ps.這麼累的旅程,晚上也不得休息。我們才回到飯店就被通知第二天早上十要請ups把行李託運回台灣,顧不得才剛從車上卸下的行李還散落在門口,匆匆忙忙又拿出紙箱把屋裡能塞的都塞進去,午夜之前好不容易整理出七箱25kg的家當,三個人上床睡時全打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