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手邊隨手拍下的相片,總是可以輕易地換得一些笑聲和喜悅,
我每天帶著孩子生活,雖然她們也常被唸被罵,但快樂的事可真不少。
 

 
中秋四天連假,沈寶貝的作業可真不少。
升上三年級後,其實她的作業量很大,
她動作很快,寫作業很專心,但是因為少了不需上課的下午時光,
更顯得晚上做作業、自習的時間益發不足。
這一天,她拎回滿滿一書包的作業本,
剛開始還好,寫完三份之後開始發脾氣,眼淚還忍著不掉下來,
我哄著騙著威脅著,但知道這的確不是一個下午可以寫完的作業量,
因此找個空檔,帶她去吃冰。
 
日出的宮原眼科在附近又開一家新的冰店了,就在民族路上,
我要採買晚上社區烤肉用的黑橋香腸,就順便繞過去請她們姊妹倆吃冰去。
 

 
 
再買一盒家庭號荔枝冰跟鄰居同樂,
明明也就是用保麗龍盒保冷,但日出就是多做一些蝴蝶結的小花樣,
深得我心。
 
 
看到沈寶貝的笑容,就知道回家又有動力可以繼續寫作業了。
 
她最近瘦身有成,(暑假足足胖了兩公斤呀.............)
整個人也比較有自信,開始又會對著鏡子擺姿勢微笑,
再轉頭跟我說最近有誰誰誰說她眼睛很大、很漂亮、很可愛..........
(怎樣?是哪些蒼蠅在覬覦我女兒?蕭老師會去關心一下....) 
我笑笑抱抱她,打定主意今年冬裝要去ZARA弄點歐洲風,
生女兒就是為了要幫她打扮,
我的兩個小公主亭亭玉立,這洋裝毛衣也就買得理直氣壯了。
 
小魚天音:
媽媽...我也很可愛...你也幫我買一點衣服嘛.....人家每一件都黃黃髒髒的........
 

 
 
媽媽天音:
傻兒子呀......男生不必太帥,重要的是腦袋.....你的治裝費就讓給姊姊吧..................
 
 
跟鄰居在一樓烤肉,雖然事後洗鍋洗到快十一點,
但真是快樂的一夜......
 

 
 
 每個工作日,我都忙著接送小孩上課,
尤其星期二baby上學校打擊樂得到傍晚近六點,她累,我們也累,
幸好學校旁邊新開了品田牧場,有時我們就去解決晚餐。
一直以來,只要是我獨自帶小孩,夜裡幾乎都是在家吃飯,
這學期開始一週一次在外尋覓晚飯,對小孩還挺有吸引力的,
我們吃過品田牧場的豬排、還吃過品心港式飲茶,
沈小魚跟著我們吃著水果串、廣東粥和蟹黃燒賣鴛鴦奶茶,
葷素不忌、甜辣不拘,養成他的超級好胃口。
 
 

 
 
就是這樣,一起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在家因為不收東西而被罰站的、不刷牙還說謊被我關在房間外的、
寫作業鬧脾氣說她不上學的、亂咬姊姊被我狠狠打三下屁股的.....
打過罵過就算了,擦乾眼淚,媽媽給你一份甜甜,再拍拍摟摟,
只留下一張張的相片,笑容燦燦,紀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