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興沖沖地買了一台iPad 2,然後就忘了帶單眼,
明知道Robin訂好了很美麗的柳家梅園吃中飯,
我在車上沮喪地想要撞玻璃謝罪。
 
柳家梅原是我從同學jaer部落格那兒看到的景點,
從地理位置看來就在風櫃斗上方,
我們全家分了兩台車上山,說好就先在風櫃斗那兒的自強國小再連絡,
偏偏我們家走錯路,明明要去牛稠坑,卻往烏松崙一直去,
幸好遇到山上老農,靦腆地告訴我們柳家梅園在山的另一邊,
否則我們在山上亂竄,搞不好就乾脆一路去嘉義逛百貨公司算了!
 
柳家梅園是冬季賞梅景點,
大部分人都是在風櫃斗就下車賞梅,其實只要繼續往前走,
梅樹佔領山頭,草地整理的青翠誘人,才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話說回來,雖然導航都會告訴你要從風櫃斗上牛稠坑,
但整整十一公里都是山路,左彎右拐不見得好開,
如果願意走遠路,其實山下有通往東埔溫泉的筆直大路,
高架橋穿過陳友蘭溪,是政府為了解決連年水患而建設,
媲美高速公路的平穩,開在壯闊河谷中間,
一下子就從信義市區道風櫃斗山。
然後順著指標往新鄉,那是個小部落,
穿過它,便直達柳家梅園,省卻了在山路繞行的辛苦。
 
沒有梅花,但是有老闆醃漬的梅果,
以漬梅入菜,不管是紅燒肉、糖醋魚、梅酒醉蝦....都是軟嫩美味。
我乾脆就不吃白飯了,啃著高麗菜,享受它清脆口感,
再挖一大匙刺蔥蒸蛋,讓它一路滑溜下肚,
(那可是方才從屋外那棵刺蔥摘下的嫩葉呀!)
然後嗑光Robin不怎麼愛的醉蝦,吮指回味,我願意醉倒在這兒.....
手機拍不起美食和美景,
我突然很開心這次忘記帶相機,所以有了機會,大吃特吃。
 



 
走到屋外,不難想像梅花季時會是怎樣的美景。
 
小孩們穿梭樹林間,一下子對小香菇大驚小怪,
一下子又因為找到鳥窩而雀躍不已。
本來想一個個抱上去曲折的樹幹讓她們拍大合照,
但夏天野草茂密,想必蛇類也多,
所以不敢離開石板道,冬天再來實現這夢想吧!
 



 
 
孩子王也吃飽了,出來湊著拍合照,
畫面突然很不美麗,只剩濃濃喜感。
 
 
 
Robin帶她們四處探險,連梅園的後門和蓄水池都被她們發現了,
這一大四小頗有當狗仔的本事。
 



 
吃完飯,老板拿出茶具和我們閒話家常,
他本是在地人,後來到台北當貿易商,
十二年前回家鄉買地,買呀買,發現農地也連成一片了,
佔據兩個山頭,成了當地山大王。
台北的家就離我姊家不遠,
大家在北部互不認識,跑到這荒山野嶺,才知道有這緣分....
 
我現在是露營癡,到哪兒都問老闆能不能露營,
這老闆也很阿莎力,比著整片山回答我:
 
「妳有空位就隨便搭呀!」
 
光是幻想冬天帳篷外會落著梅花雨,再冷我都願意上來!
老闆呀,別騙我,
下次見面,搞不好我當真扛著設備來拜訪,
記得幫我留一棵老梅樹,我夢裡也會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