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台南
 
前幾個週末,Robin帶我們下台南一趟,
住在成大會館,享受台南美食。
 
成大環保房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我從來不知道現在大學設立的會館會如此豪華!
它所謂的環保,是指不提供盥洗用具
包含沐浴乳、洗髮精、浴巾毛巾牙刷....等等都不見蹤影,
雖然紫萍事先有提醒我,但是除了記得浴巾和牙刷之外,
我還是完全忘記,只好乖乖下樓找屈臣氏買沐浴旅行組。
 






 
會館很大,每間房都有十五坪以上,
足以提供baby和QQ在地毯上練習大跳、奔跑、翻筋斗....,
King size的雙人床很大,但Robin仍是帶了充氣睡墊來,
擺明了叫兩個女兒睡下面、千萬別來吵我們 。
 
沒有目的,就跟著紫萍四處吃,
她在台南唸過兩年書,也算是這兒的地頭蛇,
加上她愛吃愛玩,兩年的時間把台南小吃彙編成冊,
是她寶貝的美食集錦。
我們跟著她大街小巷地竄,竄過一個又一個廟口,
吃著現炒海鮮、百年肉包、蓮藕茶、紅茶、水晶餃、黑白切...
我跟Robin來台南多次,味蕾卻在此次才真正得到滿足。
 

 

 
雖然在台南被熱到幾乎沒心情外出,
可是回到台中之後,成大的美景都沒有感覺,
只一直懊悔著東西沒多吃點、肉包和紅茶沒多帶點。
Robin答應我冬天還要帶我們來一次,
天氣涼一點,任我吃到飽,
到時再好好介紹一次紫萍的私房小吃、道地美食。
 
 
 
二、大坑爬山
 
星期六要坐在教室一整天,
所以這一次,是我自己提出來要大坑爬山,
否則全身筋骨都在跟我抗議、抗議著許久沒有伸展它們。
兩個女兒聽了真開心,催促我打電話約安安晴晴一起走,
最近這四個小孩把彼此跟運動畫上等號,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但是此行不順,
才到觀音亭沒多久,天就落雨了,
本來大人們才聊到月底要挑戰合歡主峰,話題就被打斷,
忙著收桌椅、洗杯子、用最快速度要下山。
但是一到九號和十號步道交叉口時,雨就停了,
Robin開口了:
 
「原路回去也沒意思,不如試試看從十號步道下山吧!」
 
十號步道的入口有個標示:
 

 
瞧,台中市政府多貼心呀,
還在山下就立個標示告訴你:三思呀~再三思呀....真的不好走呀!
全長1237個階梯,走上去是問題,走下來也是個問題,
我們走不到一半,沈小Q就嚇到腿軟,
那階梯垂直下降,連大人看了都會發暈,更何況是三歲小娃?
沒辦法,只好隻手托著她下山,
偏偏這裏手機收訊真好,連連接到無關緊要的電話,
一個來問我要不要趕到苗栗四方農場一起玩耍,
一個來問我壽喜燒的醬汁除了costco之外還有哪裡有得買?.......
我接著電話,雖然不至於罵電話那頭的人,
但心裡的確在想著,萬一講到一半電話掉到下面陡坡,
你們這些人就準備幫我排隊買一支iPhone 5來謝罪吧!
 

 
沿途就只能用這些小毛蟲來拐孩子們繼續走。
 
走下山,baby臉色已經發白了,
加上小摔了一下,有些傻了。
 

 
 
 
三個小孩是自己走完的,乖乖坐在石頭上,
累到連抱怨的力氣都沒有。
 

 
 
然後,賴皮鬼則是用這樣的姿勢下來的.......... 


 
Robin的臉色也不太好吧!?
他自己有承認,大腿在發抖........
 
算了算了,爬山也不是個好主意,
週末呀,還是回家睡覺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