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in休假在家,說話就瘋瘋癲癲。
 
我們12/25去惠蓀堂看巧虎的『寶貝島大冒險』,
回家之後姐妹倆人瘋狂地聽著CD,一首接一首唱個不停,
我還會跟著姐妹倆一起看著附贈的圖畫書,
但是很多首歌Robin都只是聽著CD音樂,沒有真正看過歌詞,
其中有一首歌是主角咚咚鏘的招牌歌,
不准巧虎一行人離開蝴蝶谷,
那首歌是這樣的:
 
我不要別人開心我煩惱,我也要手牽手呀蹦蹦跳~
 
這是baby最喜歡的一首歌,小孩的發音還有著稚氣,
CD裡面也是故意裝童音,
Robin聽了好久,終於發出一聲讚嘆:
 
「喔,原來歌詞是這樣喔,我還以為那個作詞的人這麼明目張膽,
一直唱著『收錢收到蹦蹦跳』.................」
 
 
很想打他嗎?
 
是的,我打了。
 
 
 
關於農曆年,我早就為自己買好了禮物,
是言情小說作家于晴的作品共33本,總價將近六千塊,
我一本一本地按照順序看著,Robin也在我後頭一本一本跟進,
有一天,我見他拿起最新的一本『南臨阿奴』,
封面是依個白髮美女,說的是女主角遭逢巨變一夜白頭的故事,
我已知故事內容,故意突然問他對故事的看法,
Robin眼睛也不看我,眼神繼續在小說和電視之間遊走,
漫不經心地回答:
 
「不錯呀,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一愣,有相關嗎?
 
再瞥到封面上女主角的白髮,突然領悟到他為何這樣回答,
這人哪..........腦袋根本就跟大家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