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寒假的第一個週末,
星期天上午睜開眼,外面是晴朗好天氣,
本想要上街採買、或是繼續清掃家裡的,
可是晚上鋒面又要到,錯過這樣的陽光不知道又要等多久...
拋下家務,我們決定要去賞花拍照了。
 
出門時已經過十點,Robin是吃早齋的,
每天上午十點之前吃素,過十點才開葷,
看到時間,他簡直樂不可支,堅持一定要吃陳明統爌肉飯,
雖然我很不喜歡早餐吃那麼油,但總是捨命陪君子,
好,去吧!
 
陳明統的老店是在台中市忠孝路、台中國小那附近,
Robin有時想到就去那兒外帶一個豬腳飯或爌肉便當,
霧峰店是這幾年才開的,我們沒試過。
雖然我有吃,但終究是陪客,這不得我心,
如果下次是過午才來用餐,我的評價會高一點.......
 


 
 
霧峰產稻,每年這個時節,稻子收割完畢,
就是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當做綠肥,吸引我們年年來拍照。
從高處見到有花,就轉進社區小路亂繞,
只知道自己到了霧峰和烏日的交界,
工廠廠房旁邊就是一大片美景,我們率性停車,
糖果咖啡就暫放在馬路上,衝進花朵和蜂群之間照相,
天氣很暖,笑容很甜,
很想乾脆弄個大衣架,把兩個小孩晾在上面讓陽光殺菌殺菌,
先去除一身霉味,應該會健康一點...
 

 
 

 
沈小Q獨照,本來是一抹甜笑,
Robin過去,雞婆要敎她擺姿勢,
離開後,我們家的小甜妹,表情就變了....
 


 
 
那...接下來的相片要怎麼下註解呢?
就形容....是兩個不計形象的老傻瓜好了.....
 

 


 
就坐在路邊,任陽光把我們全身烘得暖暖的,
Robin敎她們兩個替油菜花撕去粗皮,講解這就是外面賣的油菜花心,
baby非常擅長這種精細的小動作,而且極具有耐心,
一枝ㄧ枝採下來,很努力地要完成這份任務,
我在想,以後寒假乾脆去市場擺攤賣油菜花,
她當童工幫忙撕,過年前賺個外快也不錯............
 








 
上車繼續找花。
我們往亞洲大學的方向走,路邊驚見一片波斯菊,
很開心地下車繼續拍、繼續玩,
我們要趁著天色清朗,把這些美景都放入收藏。
 








 
這樣的藍天,怎麼拍都是鮮豔美麗的相片,
下午又要變天了,趕著這樣的溫度,帶孩子去草湖吃芋仔冰,
這麼暖,baby不相信晚上寒流就要來,
我們大人則是做好萬全準備,隨時要拉她們躲被窩冬眠。
好想留住這樣的暖意,那就把檔案快存入電腦裡,
未來幾天,就讓我們裹著棉被,開暖氣回味這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