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了蔡季芳老師的食譜,我想和孩子們一起做一道『北海道炸年糕』。
 
食譜上的年糕串,旁邊還擺著楓糖漿,
光是想像就可以知道這款甜食一定很得孩子的青睞,
這兩天天冷,我們沒有特殊的戶外活動,
窩在家裡任她們兩個搗蛋也不是辦法,
我們找到雨暫歇的空檔,去市場把東西買齊,
夜裡沒事,跟她們搓揉著小年糕球一定很有趣!
 
 
 
因為我買到的馬鈴薯太大了,而且也不喜歡孩子們常吃奶油,
看看冰箱裡的材料,我把配方修改如下:
 
A.
大型馬鈴薯--------一個
鮮奶------------適量
cheese片--------一片
 
B.
糯米粉--------一杯
太白粉--------一杯
鹽-------------1 tsp
水-------------適量,務必要緩緩的加入,能讓麵糰成形就好
 
 
作法:
 
1.馬鈴薯蒸熟,加入鮮奶和cheese片,用叉子搗成泥拌均勻。
2.加入材料B,揉成柔軟的麵糰。
3.準備大盤子,灑上太白粉防沾黏,把麵糰揉成貢丸大小,再輕輕拍扁。
4.入油鍋用中火煎炸,炸到兩面成金黃色,膨得高高的。
5.食用時,沾上楓糖或是蜂蜜。
 
如果不要記上沈小Q把姊姊完成的年糕片搓小洞的事,
整個製作過程非常簡單而且迅速,是親子共玩的優質食譜。
 




 
以前我是不炸東西的,主要是因為沒有適當的鍋子,
總覺得炸起來跟外面賣的差太多,提不起興致再去做。
最近我發現拿柳宗理的鑄鐵鍋來做炸物很好用,
一點點的油,可以平鋪鍋底的份量就好了,
半炸半煎的方式,花枝丸或蝦捲很快就外酥內軟,與外面賣的不分軒輊。
鑄鐵鍋有說不盡的好,雖然柳宗理沒有砝瑯保護,保養很費精神,
但若是拿來當油鍋用,油脂不斷地滋潤生鐵,我的淺鍋越用越漂亮了!
 
吃不完的年糕片可以沾上太白粉之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冷凍,
要吃的時候先解凍一下,再入油鍋煎過,
是道方便的小點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