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太好了....

一直以來,我們家早上都是九點過後才起床的,(當然,不包括Robin)
老的小的一率躺到日上三竿才甘願起床,
雖然我明知道這樣的作息問題很多,
像是baby因為起得晚,午睡也就晚,晚上更是拖到午夜才肯睡,
可是若是讓兩個小孩早早上床,
那麼晚歸的Robin在忙碌一天之後,回家只能見到孩子的睡臉....
所以,有幾次我都想要打發孩子早點去睡了,
又因為考慮到Robin而放棄。

但是,這一次我很認真地要矯正baby的生活習慣了,
明年夏天baby就要上幼稚園,
光是學校生活對她而言就是個很大的變動了,
我不希望到時候還要為了她早上爬不起來而成為上學的阻力,
趁現在我還有餘力,還是趕緊訓練她早睡早起吧!


這兩個禮拜,我的生活水深火熱。
不知道別的小孩是不是也這樣,
我總是定八點的鬧鐘,從鈴響之後就開始不斷的搖她,
抓著她的腳一直晃,用迷濛的聲音喚她:

「寶貝...起床.....baby,起床了......baby..........」

通常五分鐘後,baby連動都還沒動一下,
小Q就先睜開眼睛,咕嚕一下翻過身,
精神抖擻地直奔床頭,抓了玩具開心地玩。

沒關係,好歹是醒了一個了。

然後我開始給baby抓抓,
抓抓頭,抓抓背,抓抓手掌心,抓抓腳指頭....
baby會有一點生氣,可是,皺著眉頭繼續睡。
再來,我就開始拍屁股了,
不停的,很堅持地一直拍baby的屁股,
拍到我手都痠了,她仍是不動如山,
此時,我就會使出殺手鏩----哈她癢!
baby被我搞得邊笑邊生氣,很不甘願才張開眼睛,但此時也都要八點半了。

你可能想問,為什麼我不要一開始就哈她癢?
我試過了,但就是那麼奇怪,
一開始就用哈癢的方式,她照樣睡到打呼,
就是非得要經過這麼繁瑣的手續,她小妮子才會在最後這個步驟裡醒過來。

帶養她三年,我對她這些生活習慣完全莫可奈何....


現在的baby,通常可以在兩點半左右睡午覺,
大約下午四點,我又要重複上面的動作叫她起床。
可是,baby有很嚴重的起床氣,
為了讓她(也是讓自己)心情好一點,
午睡起床,我就會安排一些有趣的活動,
譬如說:去中興大學餵鴨子!

中興大學離我家不遠,
現在學校為了自籌經費,開放了校內的停車格讓校外人士來停車,
一小時20元,跟市政府收費標準一樣,
但是更方便我們進去湖邊的草坪休憩。
我家的冷凍庫,多的是各種口味、只剩一片兩片的土司或麵包,
繼續放在家裡大概也沒有人會去吃的,
我把它們整理出來,帶小孩去中興湖畔餵野鴨。

baby很愛餵鴨子,
一邊餵,還要一邊指揮鴨子的方向,
嘰嘰呱呱,比湖裡所有的鴨子都還要吵。
她餵麵包的方式也不好,
都教她要努力往前扔,鴨子和鵝才會跟她保持一段距離,
可是她偏偏性子急,沒看準就丟出去,麵包屑都落在她前面,
鴨子爭著要吃,全圍過來她腳邊,
baby嚇得吱吱叫,居然把麵包扔到小QQ的推車旁邊,(怎麼這麼準!?)
引得所有的鵝和鴨子都去找小Q了......

中興湖畔正在興建餐廳,聽說是摩斯漢堡要進駐了,
我們每次來,都要觀望一下進度如何,
等天氣再冷一些,我們就不需要趕著回家,
餵完鴨子,就直接去摩斯漢堡慢條斯理地享受晚餐,
光是想像這些,就令我們母女好開心!


晚上七點多,我們固定和多多、凌凌有約,
在公園玩鬧到九點,各自掰掰回家梳洗。
以前的baby回到家之後,我得繼續跟她奮戰數小時,
現在的她,洗完澡之後,很認份地作在書桌前安靜地看書玩拼圖,
從下午四點半到此刻,她也被媽媽安排滿檔的行程給弄累了,
等爸爸回到家,吃些點心,就可以很快地睡著。

調了兩個星期,baby的作息終於跟其他小孩差不多了,
我相信明年夏天再稍微修正一下,就可以完全跟上幼稚園小孩的作息。
早睡早起是好事,尤其上午的活動時間變得更完整了,
我便可以安排更多的課程讓她去體驗。
雖然很累,但是今天去勤美誠品的故事屋,
我們因為早起而讓baby有充足的時間做好心理準備,
見到老師不害怕,脾氣比較好,就願意和其他小孩一起玩,
大家合作用積木寶劍去屠龍,baby笑得好開心,
比起以前我們匆促到場,趕著進教室的效果要好多了!

對的事就要堅持,
也許明天要叫baby起床又是個大課題,
但是,媽媽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