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in星期六晚上搭飛機到美國開會,
星期天一早,我就和忠弘一家子到苗栗通霄的紫雲寺拜拜求平安。

拜拜完,我們前往苑裡的藺草博物館參觀,
天氣這麼熱,當然要找個有冷氣的地方讓小孩看看跑跑。
一到這棟建築物,我們就嗅到一絲絲詭異的氣氛........

車子都還沒有停好,就有個穿便衣的男士來指揮我們該在哪裡停車,
雖然客氣,但是很堅持我們不能擋在門口,
往裡面看,哇.....一群人看起來就一定是公家機關的人士圍在門口,
其中一個還是警察局長。
本以為今天有高官要過來,博物館可能不開放,
可是順利進到裡面之後,我難免好奇,偷偷詢問解說員,
原來,待會兒總統夫人要過來呀~~~

我是很欣賞這位周美青女士,
尤其是天下雜誌做過介紹她的專刊之後,
我對這位儉樸的船長女兒多了許多好感。
不過,帶著小孩,是不適合當追星族的,
不管再怎麼喜歡她,碰上兩個肚子餓準備要吵鬧的小孩,
我們立刻決定不湊熱鬧,上樓去博物館附設的簡餐店吃午餐。

簡餐店是個小小的『ㄇ』字型迴廊,
樓梯就在ㄇ字的第一劃和第二劃交界處,
這很重要,你可以在桌上跟著我寫個ㄇ,你會更清楚。
我們一上樓,店長就告知我們第一劃的那個小空間已經被訂位了,
無所謂,我們便挑了第二劃開頭的地理位置坐下,
開心點了餐,樓下就傳來一陣騷動,
想必,是周女士到了。

騷動聲越來越近,我心臟越跳越快....
該不會是這群人要上來用餐吧!?
才這樣想,嘩啦嘩啦喧鬧著,人就上到樓梯口來了,
苗栗縣長一馬當先,用很誇張的姿態,
把手高舉在頭上用力鼓掌著,
四周人立刻放下餐具,也跟著鼓掌,
我太開心了,沒料到自己居然就坐在最靠近樓梯口的好位置,
一時忘情,抱著QQ,開心地對周女士揮手。

我很難忘記周女士的表情,
先是有些困惑,但是也揚起笑容對我揮手。

嗨。可是,我認識妳嗎?
我彷彿聽到總統夫人問我。

嗨。妳好。妳真的不認識我。
我只是沒看懂縣長的暗示,
這場全憑默契的表演,我是那個天兵一號,出包的路人甲......

好糗。
可是總統夫人可是有正眼瞧我跟我揮手的唷!
這也是可以讓人驕傲的。

苗栗人真的很可愛,
一些老農民們聽到總統夫人在這裡吃飯,
連袖套斗笠都還來不及拿掉,就要來會會總統夫人。
還有一位婆婆,一上樓來,先是逗了QQ一會兒,
就大剌剌問我總統夫人在哪裡,她要找她。
我的天哪....我裝傻很久,一直說不知道,
周女士就坐在我右手邊最末端的座位,
而我的前方和右手邊全部都是隨扈,
婆婆,妳就這樣要衝去找人,我看三秒後妳就會被架出去的啦!
您還是去吧台繞繞大聲問問,等一下隨扈就會過來跟妳說的啦!
其實,在妳之前,苗栗縣長和一些立委代表才被隨扈請出去而已,
我們的第一夫人真的很不喜歡這些無謂的交際應酬,
一個人靠著牆,安靜地看書。
不一會兒,隨扈帶上一位很平凡,真的很平凡的中年女子,
兩人應該是朋友,點了菜後就低聲談笑著。

因為總統夫人背對大家,所以我一直研究她的『民間友人』。
如果今天她的朋友穿著富貴,打扮華麗,看起來也是政商名流之輩,
我大概不會再想多看兩眼。
偏偏這位民間友人穿著很樸素,幾乎就是一套菜市場牌的運動套裝,
有點年紀了,雖然很圓潤,但是氣質很好。
我尤其喜歡看女人帶的包包,
總統夫人帶的,就是之前雜誌登出的牛仔布抽鬚側背包,
而她的朋友更是尋常的黑色皮包,沒什麼特別的,
兩個人有共同的特色,就是低調、儉樸,
這樣很好,
比起那位前第一夫人金光閃閃的服飾,
我應該可以對現在第一家庭的操守放心一些......

如果沒有這些國安人員在旁戒備,
她們真的只像是都市裡尋常可見的用餐婦女,
這樣的第一夫人,感覺很好。

總統夫人離開前,開放博物館的民眾過去跟她合照,
baby忙著吃飯,我抱著小Q和紫萍衝下樓追星,
不過時間太短,沒來得急換手讓紫萍和總統夫人合照,
對不起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