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孟老師的一百道麵包』這本書,
找到了糙米做成的湯種配方。
反正家裡都要煮飯,就留了一點煮成麵包的湯種,
想要做一點甜麵包來吃。

這禮拜比較懶,從做了蔥花捲之後就沒再烤麵包。
Robin早上自己覓食,火車站前的素食已經不見了,
附近據說只有全家有賣沒有蛋的土司,
我有時都不知道他到底有得吃沒有,
懶了一陣子,還是乖乖揉麵團做無蛋麵包給他吃。

這次一樣是用250g的麵粉來做,
另外又加了約130g的湯種,一樣的發酵方法,
只是把麵團切割成四顆小的和兩顆大的,
分別做成桑椹餡、花生捲、和地瓜餡。


有人告訴我,baby每次只有頭會流汗,
就要靠多吃桑椹來改善。
附近無毒的家要歇業時,我跑去搶了兩瓶陳稼莊的有機桑椹果醬,
正愁著沒有好好善用呢,乾脆把它包進麵包裡。

我在發酵好的麵團上用剪刀剪出個小洞,
好讓果醬沸騰時,水蒸氣有地方可以蒸散。
baby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突然覺得很難回答,
乾脆告訴她媽媽在幫麵包剪肚臍,所以,這個造型就叫做肚臍包囉!


我最喜歡的是花生醬口味。

冰箱有一瓶吉比花生醬,柔滑到不像話,
以前烤土司時,會厚厚地抹上一層,再捲一條香蕉進去。
如果弄這道早餐,baby會跟我搶著吃,
三條香蕉花生捲一下子就沒有了,午餐隨便打發就好。
我這次把花生醬放進去烤,出爐時油煙好多,
可是好香好香。
我各留一種口味讓baby和俊俊上完游泳課在車上當點心,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下回可以多做一些!


比較大的,是要做地瓜麵包。

婆婆給了我一包地瓜,說實話,我們家的人口根本吃不了這麼多,
我煮過地瓜粥,也弄了不甚好吃的煎餅,
覺得還是放進麵包裡當內餡比較得當。
剛好再兩個工作天就週末了,
讓Robin吃一點養生排毒地瓜當早餐,
才有體力加班呀!

好啦,我老公看到加班兩個字就怕,
待會兒又要唸我烏鴉嘴,
我還是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