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棻在babyhome找到一位幼兒美術課的老師,可以到府上課,
我們湊齊了同齡的六個小孩,借用一樓的鋼琴室來進行活動,
試上價一人100元,正式上課後是一人200元,
比起我們在勤美誠品的300/人,還要額外的車資和停車費,
我算算這真的划算很多,而且一期四堂課,
正好讓他們八月上幼稚園前可以完整上完一期,就歡歡喜喜答應了!
 
我這個人比較愛操煩,沒想到曉棻更勝我一籌。
 前一晚,因為美術課在九點開始,
我算一算,我自己最慢必須在八點前盥洗完畢,
baby很難叫,而且會有起床氣,我從八點開始叫她,
應該可以在8:50之前把她搞定,並且讓姊妹都吃完早餐收心上課....
另外,又找出當年去五金行剪裁的大型塑膠布,
提早到樓下的時間,就是要把鋼琴室裡的沙發全部用塑膠布罩起來,
以免孩子的廣告顏料會不小心破壞了公共設施...........
結果,到了樓下,安安晴晴已經開心的對我打招呼,
原來她們的媽媽比我更早到達樓下,把鋼琴室的沙發挪開,擺上要用的小桌椅,
曉棻的電話一直響,她一邊做事,還要一邊連絡Apple老師,
主辦人真的很不好當,我看到這麼用心負責的媽媽,帶小孩還要處理瑣事,
都會以此激勵自己,要向她學習....
 
 Apple老師很年輕,小孩子都是"外貌"協會的,
可愛一點的大姊姊,很容易贏得小孩的崇拜。
老師這堂課先介紹了三原色,示範後,再請小孩上台炮製,
baby在第一輪就舉手要上台表現,小心翼翼地拿著藍色和黃色顏料,
調出老師調的綠色,得意洋洋地轉頭對其他同學微笑,
果然,學會控制脾氣之後,她獅子座旺盛的表演慾逐漸抬頭,
尤其在老師面前特別努力、特別力求表現,
這種好學生性格,我以後應該可以鬆口氣了~~~
 沈小Q一直哭,
她好想好想學大哥哥大姊姊有自己的位置,還可以有自己的一張紙,
拼命擠到前面去,站在老師面前認真上課,
可是我們都知道沈小Q的破壞力太可怕了,根本就是要撲過去拿老師整瓶的顏料來玩,
我努力帶開,甚至中途就離開一樓,把她帶回家騙喝水,
可是仍是阻擋不了她的求知若渴,加上時間也要到了,又下樓去接baby。
當阿Q再度進到鋼琴室,baby她們已經進行到最後階段,
用自己的雙手沾顏料畫蘋果樹,
沈小Q看到這個怎麼會忍得住?手一伸,就沾了大紅色在紙上亂塗,
不只塗baby的,還去塗別人家的,
弄得所有小孩哇哇大叫,我無法再顧及阿Q的感受,又連忙把她架走....
唉...姊姊快樂的上課,妹妹在外頭哭到驚天動地,
帶兩個小孩,真的很為難..........
 
事後的收拾,幸好有貴惠和紫萍幫忙,
baby用的桌椅很重,是清晨Robin上班前幫我搬下來的,
本來想就繼續放在這裡,等晚上Robin下班再過來搬,
結果一堆大人效率真好,還可以幫我搬回家門口,
不然扔在那裏一整天,影響打掃的阿姨工作,也很不好意思...
 
baby好開心可以在家上課,尤其,是和她所有的好朋友們一起上課,
她好新鮮、好有趣,完全把Otto2的Nana老師拋在腦後。
我告訴她還有四次這種美術課,她開心地掐著指頭算著,
巴不得下個禮拜四趕快到來~~
孩子的表達很真實,既然她這麼喜歡,這樣的課程,就很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