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

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從日本回來之後,我就一直說我要閉關,
事實上也真的是如此,頂多往返在娘家婆家之間就已經是極限。
上星期二去一趟雲科大,要回台中時已經晚了,
baby不肯自己坐後座,我只好也換到後面陪她,
一路上幾乎都是側著身體招呼她吃點心說故事,
結果回家後全身酸痛了兩三天,
每天夜裡四點準時痛醒,摸黑猛塗按摩樂才有辦法再睡去....
我最沒辦法忍受睡眠品質不好,脾氣因此壞了好久,
本來想要年底回水里參加十二年一次的建醮、順便在附近玩玩的計畫也喊停了,
我已經禁不起這樣的舟車勞頓,
還是在台中玩玩就好了吧!


因為很無聊,所以每天都得想點有趣的事來做。

我還是很認真在煮東西給baby吃的,
只是不保證好吃就是了。
最近看到桂冠湯圓在做促銷,很衝動地買了一個組合包,
因為Robin不愛吃甜食,
所以四十顆芝麻和花生湯圓,我得自己想辦法消化掉才行,
我花了一整天泡紫米和紅豆,再放入黑糖、紅棗、桂圓去蒸,
最後,燒開水煮湯圓,煮到湯圓白白胖胖了,再放進去碗中....。
baby在一旁搖旗吶喊:「好漂亮喔!好漂亮喔!」,
一副迫不及待要吃的樣子,
結果只吃了一顆半,紅豆紫米粥也只吃了三分之一,
就躺在沙發上裝飽,吵著要去夜市吃蚵仔煎...........

這麼浩大的工程,只為了成就五顆『冬至圓』,
我真是有夠無聊了.......


我做菜的動力,常常是來自於食譜,或者是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兒。

整理廚櫃時,發現好久好久好久以前,在日系雜貨店亂買的小叉子,
海洋動物造型,可以插在漢堡、土司上當裝飾。
這最起碼應該是五年前亂瞎拼的戰利品吧!?
連包裝都還沒拆,我看了還是好喜歡,
腦袋裡滿滿做早餐的念頭,打算讓baby佩服媽媽一下!

材料很簡單:

漢堡肉、蛋、小黃瓜、玉米粒、和麵包店裡買的小漢堡

找一天,我跑了一趟家樂福。
家樂福裡,吸引人的東西又那麼多,我不知不覺又買了其他拉里拉雜的東西,
鮮奶、養樂多、布丁、乖乖、還有正在特價的收纳箱。
為了五年前買的那些叉子,我總共花了將近1000塊採買,
文章寫到這裡,有沒有讓你想起國小課本裡『一朵小花』的故事?

(有個骯髒的人買了一朵小花,然後開始洗花瓶、清桌子、到最後大掃除....)

所以,今天的早餐就是漢堡配鮮奶,
看起來挺漂亮又營養的。
叉子總共有十種造型,我哄騙baby要蒐集,
這招很有用,不用十分鐘,baby就把自己那份早餐吃光光,
順利拿到今天的三種造型小叉子,放進她的小袋子裡。
過幾天這招還可以再用一次,讓她多蒐集幾個,
剩下的,一個月後再拿出來用,保證她又樂翻天了............

當然,前提是媽媽不要又放五年才想起來。


週末最愛去德安的春水堂用早餐了!
雖然一早就喝珍珠奶茶不好,
可是帶小孩帶了五天,就會很想悠閒地坐著和Robin聊天喝茶,
而且通常我們還會亂買東西,根本不用再付停車費,
就會覺得這裡是週末起床後最好的第一站。

德安的聖誕樹一點都沒有特色,被我嫌棄了許久,
可是baby每次經過它都會尖聲大叫,
還是蹓英文的喊:「Tree!Tree!Chri..........s tree!」
(她到底唸得對不對,我也從不曾確定......)
每次這個時候我就會安慰自己每個小時800的學費總算有點效果,
希望明年她可以喊清楚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