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到秋季,
雖然挺著一個大肚子,但我還是比較願意出門走走。
住在台中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附近有許多大草坪,
譬如說科博館、國美館這一帶,一路延伸成長長的綠園道,
我和大樓鄰居淑華最近蹓小孩遇到瓶頸,
決定到比較寬廣的地方去野餐,
空間變大,或許小孩會比較開心不哭鬧吧!?
衝著這樣的念頭,我們選定科博館的草坪去消耗一上午。

十點在一樓集合,然後到麥當勞買東西。
我忘了這個時間還沒有推出兒童餐,少了玩具可以騙小孩,
幸好店經理送了baby和俊俊一人一張貼紙,
兩個孩子拿到禮物就好開心,什麼都不計較!
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大概如下:

1.塑膠布 (舖在草地上用的)
2.迷你籃球
3.迴力標
4.小孩的換洗衣褲
5.童書兩本
6.淑華提供的麵包零食
7.麥當勞三個紙袋的餐點飲料
8.我的D50相機

選定一處涼爽的樹蔭下,
小孩根本迫不及待吃起來了。


已經快要正午了,可是風吹得我們好舒服。
我們脫掉鞋子坐在塑膠布上,
如果不是挺著個肚子,我應該會不顧一切躺下來睡個覺吧.....
我們家baby出門,只要有吃的,什麼都很好談,
我看她咬著麥克雞塊、草莓優酪乳、我的豬肉滿福堡、俊俊的洋芋片,
很想求她不要再吃了......(反正也都不長大,吃這麼多也是浪費!)
小孩子們自己還會要求要玩籃球和迴力標,
還會說要去石頭上拍照,(!)
也許是因為天氣好心情爽,我和淑華也比較願意帶著小孩做活動,
我們在那裡真是愜意極了!


↑她們在跟蜻蜓say hi!

以前Robin還在科博館當志工的時候,
我就很喜歡跟著他來走走。
沒有小孩之前,我會自己走到sogo逛街,再過去科博館內的咖啡店等他,
有了小孩之後,印象中我也來過兩次,
其中第一次baby大概才兩個月大吧!
我抱著她坐在樹蔭下睡覺,看著遠方草地上較大的小男孩踢足球。
我記得我還見過一個媽媽,
舖著野餐墊、帶著墨鏡,大剌剌地坐在太陽底下唸故事書給她女兒聽,
她女兒半躺在她面前,專注地望著媽媽,
兩個人享受著陽光......

我這次會帶書過來,一方面是受到這個畫面的影響,
一方面是之前在美國時有幾次帶baby去野餐的經驗,
覺得小孩到新的環境,若要她安定放心,
媽媽陪她說話是很有效的。
果然,baby運動神經不好,一下子對玩球的遊戲就膩了,
跑過來撒嬌時,我就唸白雪公主給她聽,
(當然是在樹蔭下呀!我沒有勇氣讓我的黑斑再增長了....)
我唸完,換她唸,
看圖說故事,即便跳了好大一個段落,她都說的好開心。

「就...蘋果呀!喀嚓、喀嚓,吃光光了!然後....王子來,親一下,嗯嘛~~~~」

「然後就起床囉!」

淑華還在陪她兒子玩球,(或說撿球)
我陪著女兒笑到東倒西歪,
男女教養大不同,我今天深刻體驗到了。


↑翼柄決明。

科博館附近有許多好吃的,
快要一點了,我跟baby說好今天要給她吃冰淇淋的,
所以帶大家到科博館正門口的『K2』義大利冰淇淋。

這家店,康健雜誌也有推薦過,
它的冰淇淋不含脂肪,而且有超過80%的成分是新鮮水果,
早上已經吃過麥當勞,我想給baby健康一點的,
這家冰淇淋是不錯的選擇!
它的冰淇淋價格還好,一球100g80元,兩球150g100元,
我選了草莓和巧克力口味,純度很高,
濃郁是當然的,草莓甚至吃的到果粒和細碎的籽,
中午來份甜點,大人小孩都開心哪....

科博館水煎包還沒有營業,
淑華推薦我『小順豐』的焗烤和手工布丁。
我很撐,而且還有剩一些麥當勞的薯餅,就不點午餐了,
不過還是外帶了一小盒布丁,才10塊錢呢!
這份布丁若是在餐廳點來吃,少說也要5、60吧.....
我喜歡焦糖甜中帶點兒苦味,
一個銅板就可以買到的美食,是物價飛漲的此刻,相當難得的事了!

回到家,幫baby打理乾淨,
不到十分鐘,她已經成大字型睡著。
她已經連續好幾天,午睡前都是大哭大鬧的,
今天睡得如此平靜,我也鬆了一口氣......
小孩子都需要好好『放電』一下,
能量用完了,才肯甘心休息。

今天的她,是笑著入眠的
願她夢裡會有上午的陽光、薰風、蜻蜓,
還有,媽媽唸白雪公主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