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兩天的教育新聞
大抵上是說五年內要讓小學班級人數逐年下降好因應少子化和流浪教師問題

要請育嬰假時
曾經因為想到未來回校工作時會因為積分落後被超額而整夜無法入睡
等我習慣了當家庭主婦的生活之後
已經做好了大概一輩子都不工作的心理準備
現在再得知我不會被超額的消息
我又是輾轉反側數夜不成眠............

五月份上合歡山的路上我問過Robin
若是我無法再回到學校教書他會怎麼想?
Robin告訴我 他本來就希望我只是個單純的家庭主婦
每天開開心心陪著孩子玩
做的都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他也很希望可以爭取外派的機會
我們就像現在這樣一年出國幾個月
一方面他學習新的技術、一方面體驗異地的生活.......

聽起來是很不賴的
我甚至以為我們就要這樣過日子了
可是當我聽到小學要再更小班化 意味著除非我辭職否則不會被超額時
我又猶豫了......
每天睡到自然醒當然很好
可是教書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我想到一張張各式各樣國語文和英語的獎狀就覺得離開教職好可惜
而且在學校的資源很多
如果我想給baby潛移默化的環境
待在學校工作對我這偷懶的媽媽是最輕鬆的
哎.........

我跟Robin說
我的生活過的真好
旅行、美食、買東西 隨心所欲不虞匱乏
可是...這麼好的日子都沒法讓親朋好友們見到 那就少了一點樂趣了!
沒有朋友對新包包大驚小怪一下
那股攢錢買下的豪氣就會虛了些
生活若全是老公和小孩
過久了 再好的生活也是boring的.....

但 萬一Robin得常到國外工作
我一個人待在台灣還有什麼意思?.......

之前會想
反正時間一到 我就回校上班
工作個幾年就被超額 也許調到更好的學校 也許真的沒有工作
當決定權不在你身上時 有一種灑脫的快感
但若是由自己來決定要不要放棄一個好工作時
那是會讓人煩到掉頭髮的.........

哎......煩煩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