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39.JPG

 

這一週,沈寶貝的國中暑期輔導開始了,

今年有安安晴晴加入國中生的行列,

每天晚上,沈寶貝和晴晴通著電話聯繫第二天在哪裡等,

要不要先吃早餐?要走哪一條路線?

上學突然變成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

 

國小的時候,我們沒有和這群鄰居同學校,

我的車子直達學校地下室,放學時她們來到我教室等媽媽帶她們回家,

似乎沒有什麼機會跟同學一起走在路上說說笑笑.

國中一年級時,沈寶貝和多多的上學時間又不相同,

她的導師規定7:20就算遲到,要罰寫課文的,

所以沈寶貝依舊是個趕時間的學生,慌張地要在時間內踩進教室門口,

如果當天放學有遇到多多和凌凌,可以一起走一小段路,

那麼就會是她回家後掛在嘴邊的事情,看得出來很開心.

 

終於,晴晴也上國中了,

看著她們兩個女孩約著上學,一起數落安安和多多,

就很開心女兒終於也有了青少年的樣子,享受同儕朋友相伴的樂趣.

 

上一週,我和美國留學的學生吃飯,

我們去美術館的核果用餐,那是老字號的排餐店,

結果她卻向我推薦隔壁附近的『品八方』燒鵝,

說她回來台灣才一個月,已經去那兒吃過兩次了.

因為那學生大學時是在香港唸書,我非常相信她對於好吃燒鵝的定義,

一個傍晚無事,帶著小孩走過去用餐,

果然沒有失望.

 

IMG_4229.JPG

IMG_4227.JPG

IMG_4226.JPG

IMG_4224.JPG

 

招牌菜全部都點一輪,一大三小吃了兩千多塊,

是吃太多了,

因為紫萍說他們後來父親節也是選那裡聚餐,八個人也是吃兩千多,

看我們家小孩多能吃........

 

DSC_9269.JPG

DSC_9263.JPG

DSC_9249.JPG

 

每一天,都會帶他們四處走走,

這週有一天下午四點才出發去彰化,目標是兩小時吃完美食回家,

半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就可以吃到肉圓,買到不二家的蛋黃酥和蓁古早味蛋糕,

分送給鄰居好友,算是很招搖地讓大家羨慕我的暑假.XD

隔天早上睡醒,告訴小孩我們把蛋糕帶去中興新村野餐吧!

大家簡單收拾了野餐盒和野餐墊,

還去7-11買了好多水和咖啡,

也是半小時,我們就坐在中興新村兒童公園的草地上野餐了.

 

DSC_9271.JPG

DSC_9250.JPG

DSC_9247.JPG

DSC_9246.JPG

 

看到沈小魚,就要說他當天的不是,

在家裡,一聽到要去野餐,他立刻躺在地上哭著說他不要,

他不要耶......

多少小孩夢想暑假不用去安親班,有爸媽天天陪玩,

他這個宅男只想要關在家裡吹冷氣,說他只想玩辦家家酒.........

然後不得已跟著去了,一到草地上就叫不回來,

一直玩,一直爬,

所有能爬的都去爬一次,整個人還躺在沙坑滾好幾圈,

當我說要回家準備午餐,等姊姊放學吃飯時,

這小子又開始哭著: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

我跟QQ決定把耳朵關起來,沒有人要再理這個番人了......

 

IMG_4235.JPG

 

週末回斗南,照例又去星巴克吹冷氣,

就放一張週末早餐為這週畫下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