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90.JPG

 

美國回來後,我們的作息在這週終於穩定,

八九點起床,然後整理家裡,午後睡個午覺,傍晚去公園運動.

偶爾有時間會開啟電視,這陣子我們喜歡的是韓國版的犯罪心理,

雖然對小孩而言有些駭人,但是我覺得孩子關在城堡裡不懂世事並不是好事,

於是帶著她們看,一邊解釋這的確是社會上會發生的案件,

希望他們明白這世間並不是無風無雨,

父母的保護有限,自己還是要多留意.

 

應同事之邀,她退休後成了美善品的顧問,

有時會在南屯那邊開班授課.

我和孩子覺得有趣,於是報名了一堂課,

去見識一下這個高科技的產品怎麼運作.

 

IMG_4191.JPG

IMG_4188.JPG

 

我們在那裡學了餅乾,用機器同時做了三道菜,

科技果然很厲害,只是跟我們家口味很不合.

小孩雖然覺得很炫,但偷偷告訴我她們覺得不好吃,

我們默默在心裡打叉叉,安靜回家.

 

怎麼說呢?......

這台機器設定是低溫烹調,溫度不會超過150度C,

這樣的溫度,所有油類幾乎都不會產生質變劣化,也不會有油煙,

對於不會做菜,或者是忙到無法做菜的人,一定很方便,

可是就我而言,我就是喜歡在廚房裡一道工序一道工序準備的人,

那些切丁切末,用文火細細地爆香的瑣事,我覺得很迷人,

光是這一點,我就無法接受這台機器.

而油煙的問題,我家孩子在現場噗哧一笑,

對老師說:我們家都是吃燙青菜耶.....我媽沒有在用油炒青菜的........

 

這幾年來,我們家都是吃燙青菜,

大部分就不用調味料了,輕輕爽爽的吃,時間一久孩子也都習慣.

味覺就是這樣,專家說的,三個星期就可以改變,

我們自己吃慣了,小吃攤若是淋上醬油反而覺得鹹,

而我自己覺得,只要不要大火去炒青菜,那麼廚房油煙真的會少很多,

其中一項證明,就是三年前裝潢做的白色廚房,

我只是煮完飯後順手抹過,至今都乾乾淨淨沒有任何黃油垢,

而煎肉炒肉時把抽油煙機開到最強,

不過那機會也並不多,因為燉和煮也佔了很大的比例,

再來就是使用發煙點高的油如酪梨油,我相信廚房和我的肺都會乾淨很多.

 

IMG_4196.JPG

 

生活就是這樣,和孩子一起做司康,叫沈寶貝處理檸檬醬,

然後傍晚不煮飯了,臨時搭公車跑去一中街買一台macbook和甄煮丹回家,

大家窩在一起吃平常不能吃的東西,就是幸福.

 

IMG_4185.JPG

IMG_4184.JPG

 

這個禮拜的最後,我們參加了Robin公司在麗寶樂園舉辦的家庭日.

 

兩年前我們也是參加過一次,水陸兩邊都參加,玩到小孩盡興.

這一次也是比照辦理,而小魚也終於大了一些,

開始願意嘗試玩大海嘯和大的溜滑梯,

遊樂設施也比今年三月來的時候有更多選擇可以嘗試,

遊樂園對我家的吸引力越來越強,可以從早上玩到傍晚為止.

 

IMG_4209.JPG

IMG_4208.JPG

IMG_4201.JPG

IMG_4200.JPG

 

不過夏天哪.......我就是得全身包得緊緊的,

只要會曬到太陽的,都會讓我又癢又痛,

相比較起來,今年三月我們來的時候,我反而可以玩更多....

既然這天是為小孩而來,我們就夫妻兩人輪流顧,

玩水的時候我帶著去,用迪卡儂的水母衣把自己包緊緊,

帶小孩換洗之後,交給Robin處理後半場,

我呀....大概只有去吃阿基師炒飯的時候才有真正熱絡起來吧....

 

介紹一下,來麗寶樂園必吃的福容飯店福粵樓,

一定要點廣式炒飯,烤乳豬,還有黃金流沙包.

 

IMG_4212.JPG

IMG_4211.JPG

IMG_4210.JPG

 

沒有像學期中那麼努力煮飯,我們的暑假就是悠哉悠哉度日,

下週起沈寶貝就得去參加國中輔導課了,暑假也過了一半,

有了良好的休息,才有精神為下學年度的工作認真打拼,

所以,我們就繼續好好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