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1.JPG

 

話說沈小Q也將要從四年級升上五年級,成為高年級的學生,

原本以為她就一直是活蹦亂跳、無憂無慮的天使,

現在雖仍是維持著一貫的天真浪漫,卻也多了一些穩重。

在學校,她總是很努力地完成老師交辦的事項,

她可以登台朗讀,可以大方唱歌,可以站在打擊樂第一排擔任主奏,

偶爾還會去別團幫忙打小鼓,去穩定整團的節奏....

 

不過,也在這時候,我們停掉音樂課了。

 

對於她,我有時常氣到不知說什麼才好,

QQ並不是個會跟我大吵大鬧的小孩,她會做的,就是默默反抗,

這其實跟我的個性很像,

所以這一年來,她的彈琴需要我逼,一次一次拖著腳步不想上課,

去上了課就縮在鋼琴那裡哭......我都知道這是為什麼。

只是,一年前我也問過她是不是該停了鋼琴課,

她是思考過後告訴我,她還要繼續,

那麼我就希望她信守承諾,起碼也要到暑假才可以正式跟鋼琴告別.......

 

我們最後這半年幾乎是週週都要上演一次『我不要上課』的戲碼,

到了五月,我其實也很累了,

本來也跟老師說好就上到六月底,不過因為種種因素,我的牛脾氣也上來了,

五月中立刻停了鋼琴課,連學費都不想拿回,

從此,我們再也不要為了鋼琴而生氣,

孩子,就讓你開開心心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IMG_2561.JPG

 

QQ喜歡做什麼?

她喜歡朗讀,喜歡看書,

她喜歡跟自己、跟大家說說話,她喜歡打擊樂的團體課,

她喜歡我遠遠的陪著她,然後自己躲在公園角落玩扮家家酒。

 

IMG_2642.JPG

IMG_2024.JPG

IMG_2070.JPG

 

對於上台,她是有許多機會的,

這一部分不只是我,學校還有其他老師幫著訓練,我很放心。

我在意的,就是除了這些以外,更重要的東西,

像是健康,像是身材。

 

IMG_1477.JPG

 

我們家的小胖胖呀.....這一年來,她真的胖了太多,

但是越來越貪吃,食量也越來越大,

常常都是硬塞到肚子整個鼓起來,還不死心地繼續喝湯吃甜點,

我看了都會怕。

 

因為身材是大大走樣了,我開始強迫她運動,

一開始沒有徹底執行,只是讓她三餐減量、多多運動,

但那都只是曇花一現,根本沒有維持,

所以從上個月開始,我們力行走路計畫,

可以不要跑步,跑步太累壓力太大了,她更是不肯,

所以我要求她每天都要運動,扣掉芭蕾課和打擊樂課,

其他時候就由我陪著,時間允許就快走30分鐘,

有時候沈小魚硬要加入,速度變緩,只好走公園一公里然後去遊戲區玩鬼抓人,

假日傍晚我們平時就一定會去玩個一小時以上,則不用煩惱....

 

另外,我還加買了一個彈跳床,

沈寶貝開始有長高的跡象,我乾脆請Robin訂了一個回家,

偶爾晚上他們不願意走路,起碼就去公園輪流跳著,

一兩分鐘就會喘耶~~~~也是個很好的運動。

 

一個月過去了,QQ有沒有瘦?其實我沒有感覺耶.............................

 

好像肚子是沒有那麼大了,(之前已經鼓得像孕婦一樣,無法縮腹...)

現在雖然仍是有些胖胖的,但起碼肚子小了。

 

成效最大的,應該是我吧!

因為陪著運動,也讓我拾回以前在公園跑步的習慣,

現在跑是很少,但起碼都會走40分鐘以上,

才幾個禮拜,同事就說我小了一號,

試穿牛仔褲和M號的衣服,果然都輕鬆穿上,

這夏天我似乎有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運動了。

 

(以前跑步時,的確比較有壓力,

晚上吃太飽會痛,回家小腿會痛,晚上甚至會因為肩膀痠痛而醒過來,

所以漸漸不喜歡用跑的。

現在變成快走,雖然成效比跑步慢,但是溫和很多。)

 

IMG_2018.JPG

IMG_2010.JPG

IMG_1319.JPG

 

這女孩的優點很多,缺點也不少,

昨晚還因為自己忘記行李箱的密碼而打不開,自己哭到淅瀝嘩啦的。

偶爾想要疼疼她,就會見到她開始欺負弟弟,

偶爾想要修理她,又發現她任勞任怨接起家務幫忙著。

這就是我的沈小Q,

從當年體重不足的小嬰孩,到現在要滿了十歲,被我養得頗大隻,

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