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9.JPG

 

今年暑假不出國,趁著沈家老大升上高年級前,我們決定趁這夏天把家裡做整修,

第一是要清出儲藏室,設計為一個可以收納、可以機動使用、也可以讓baby獨處的房間;

接下來,是要換掉當初建設公司贈送的廚房,設計為一個真正實用的動線,

和客廳連成一片,變成照明充足的大空間;

然後,既然木工都到了,就連主臥室的衣櫥都換新,增加櫥櫃,

在窗邊另設一座貴妃椅,讓Robin可以躺下看書、午睡............。

所以,這個翻修的計畫越來越大,從天花板到地板全部更新,

除了四年前做的女兒房沒有動之外,全家每個空間都動了,變成一個需時半個月以上的工程,

我們嚷了七八年的夢想,終於要實踐。

 

原本計畫去完墾丁之後,也就是7/20號動工,

可是工班告訴我,如果沒有先把天花板拆除,系統櫃無法確實丈量尺寸,

而既然天花板都拆了,那就乾脆全部提前,

所以幾乎從7/1號知道開始,我們便馬不停蹄地開始收拾,

四處要紙箱,每一項物品打包,該汰換的、該送人的,就趁這機會整頓,

我和小孩從早上一睜眼就開始收拾,直到晚上上床閉眼,都仍在盤算著隔天從哪裡做起。

收拾,絕對不是找個箱子把東西倒進去而已,

凡是兩年來不曾動過的物品,我全部送人或回收,和舊的說再見,迎接更清爽的生活,

但是,往往事與願違,

只要我把東西扔掉了,就會有小孩默默地把它撿起、擦乾淨、偷放進自己房間,

要不,就是跟我大吵大鬧,哭著說不要丟、不要丟...........

(我不懂一些碎紙片是要留著做什麼,沈小Q居然告訴我,那是她的乘車票卡.........)

再不然,就是收到一半,翻開紙箱,就有隻貓無辜地瞪著我,怪我驚牠好夢.........

 

DSC_0081.JPG  

 

收到最後,我幾乎是崩潰了,

當紫萍夜裡上樓來探視時,我哭著跟她說:我收不完、我收不完.........

東西打包是問題,東西要放哪兒也是個問題,

除了自家空間,我還借用了樓梯間放露營用品和鍋具,

再把B2的停車位騰出來放不怕蟑螂老鼠的東西,

所有LC暫棲在紫萍家,連對門的爺爺都來按門鈴,問我需不需要借他家的房間放物品.....

我們這棟鄰居人真的很好,尤其在這次整修過程中,我點滴在心。

 

DSC_0093.JPG  

 

因為廚房也清空了,晚餐沒有著落,

我帶孩子們到綠園道走走,尋覓餐廳吃飯。

會這麼慷慨是因為下一週動工之後,我們整天都得在7-11待命,

為工班叫便當、處理天花板拆開後種種瑣事,

所以這週就吃好一些,算是為自己疲憊的一天打打氣。

 

DSC_0131.JPG

 

店名就叫隨便,是新開的親子餐廳。

 

DSC_0113.JPG

DSC_0114.JPG

DSC_0115.JPG

 

我一定是太累了,根本沒有管女孩們點什麼菜,

上桌後才發現我們四人點了三份燉飯,果然大家都很餓........

 

DSC_0118.JPG

DSC_0117.JPG

DSC_0119.JPG

DSC_0122.JPG

DSC_0123.JPG

DSC_0125.JPG

  

女店員身上是很濃的煙味,擺設也不精緻,

原本沒有抱太大的期待,

但是燉飯上桌後,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尤其是這裡餐點上面都有撒上炸過的蒜酥,就是對了我家的胃,

小孩還問我能不能跟服務員再要一些蒜酥,被我阻止。

(適可而止就好,我家老大最近真是太開胃了!!)

 

吃完再去綠園道跑跑。

 

DSC_0085.JPG

DSC_0088.JPG

DSC_0096.JPG

DSC_0097.JPG

DSC_0098.JPG

DSC_0101.JPG  

 

在戶外跑跑跳跳之後,大家回到現實,是個雜亂到沒有地方可站的家。

 

IMG_9281 IMG_9275 IMG_9274 IMG_9273

IMG_9272 IMG_9270 IMG_9267 IMG_9277  

 

櫃子計畫要全部打掉,因此全部清空,這才知道櫃子裡的東西有多麼龐雜,

光是全家的衣服就收拾出十幾個黑色特大塑膠袋,

更別說五個人的鞋子、包包、書、腳踏車滑板車、以前幼稚園的餐袋........

這下子沒有櫃子可以儲放上去,全攤在家裡地板上,

從大門一路綿延到家裡盡頭的浴室前,走路都要掛過重重障礙物。

在綠園道奔跑是我們這一週最美的畫面,

其餘的,全是彎著腰、滴著汗水收拾的記憶.........

 

 

 

 

 

 

寫完了呀!

這一週,就只有這幾張相片,其他時間,全部在收拾,

人生中,居然有整整一個禮拜都在彎腰打包、使力搬東西,也算是難得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