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7.JPG  

 

開工了。

 

八點不到,木工蔡先生已經在門口。

他女兒曾是我教過的那一屆、不同班的學生,看到我總是靦腆笑著,

四年前同事好友介紹他來施作我們家的女兒房,人忠厚實在,

重點是非常為業主著想,不需要做的就會勸我不要花那個錢,

而我並不是很重視小細節的人,他卻會在這裡多花心思,

記得當年規劃時,才三歲的QQ拿著KITTY公仔站旁邊聽我們說話,

當房間系統櫃完成,工程結束時,他掏出一個精緻的銀色KITTY拉環,安裝在櫃門上,

用著和他女兒一般的靦腆笑容告訴我,他去廠商那兒幫我找到這拉環,我女兒應該會喜歡.....

 

四年後,我們多了一個男孩,

很多對空間的規劃都和以前想的不一樣,

我們天馬行空,而他很實際,花了一晚上跟Robin溝通所有想法的可行性,

也讓我們清楚了解施工的程序,報價後,就確定交給他。

 

DSC_0140.JPG

IMG_9290

IMG_9286

IMG_9285

 

意外的是,打開天花板之後檢查管線,看到抽油煙機風管已經裂成這樣,

難怪這十幾年來我總覺得抽油煙機效果不好,

煮菜時,除了有風吸上去之外,還另外有一股風勢往我頭上吹下來的,

原來油煙順著風管到此處就四散,快樂地又回到廚房裡,

我平時開的抽油煙機根本沒有效果,若我會罹癌,那肯定是肺癌了...............

(快!我要開始防癌保健了!!!!!!!!!!!!!!!)

 

 

IMG_9280  

 

施工時,滿滿都是粉塵,

我們只要一進門,眼睫毛就是一層白粉,

而工班要在這樣的環境工作一整天,說真的,賺的是很辛苦的錢,

大家總說人工最貴,其實,是以健康作為代價的。

 

這一週,幾乎都是在7-11活動。

 

好友淑菱是白天的值班經理,我們窩在7-11的時間,也多虧她照應著,

我們常常是從早上就先去那兒吃早餐,待到中午回家確認便當,然後下午又去小7坐,

要不,就是先去別的地方吃早餐,孩子們無聊了,又是回小7坐坐.........

套句廣告詞:有7-11真好~~

 

 IMG_9315

IMG_9297

IMG_9296

IMG_9289  

 

吃到後來,發現週一到周五的上午都是同一批人在7-11出沒,

有婆婆自己來喝飲料看報紙,有業務來整理資料,

有人來讀書,有人帶小小孩來買養樂多,(想當年我也是呀)

還有大嬸自備茶具和茶葉,熟門熟路的裝熱水泡起茶來,讓我佩服至極。

 

待久了,我總是對無聊的小孩多點寬容,讓她們買些喜歡的小東西,

沈寶貝喜歡去看書,沈小Q則四處看玩具,撒嬌問我能不能也買點那個....

直到有一天她居然問我能不能買暖暖包,被我白了一眼,才不敢再問。

 

所以,我想了一項暑假作業給她們,

我把手機裡的相片編輯一下,用APP上傳到ibon,列印成相片,

給她們倆一人一本素描簿,製作暑假的圖畫日記,

這樣,她們就可以忙很久了...

 

先印成這樣。

IMG_9316

 

 

然後貼上去,開始寫日記。

QQ的當然有錯字,但是baby的不給拍,大家將就看一下。

IMG_9329 

 

只有4*6吋的相片貼上去仍是稍嫌單調,

所以我收集了一些廣告單,正巧有一張預購童書的DM,

兩姊妹剪下喜歡的圖案,裝飾在自己的內文裡。

專心做事時,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一個上午很容易就過去了。

 

IMG_9328 

IMG_9327 

 

也找一天去女中後面吃早午餐,很久沒去的Lesson One,

價格變貴,也不是我喜歡的模樣了。

 

IMG_9303

IMG_9302

IMG_9300  

 

下午孩子昏昏欲睡,在外比較麻煩,

後來紫萍和忠弘知道了,乾脆把她們家鑰匙給我,讓我帶孩子在客廳睡午覺。

我說過了,我們這棟的鄰居各個都有佛心,

家裡鑰匙二話不說就交給人,這年頭,真的是少見了!

也因為有他們幫忙,沈小Q幾乎天天都還能小寐一會,

他們這乾爹乾媽當得太稱職了!

 

相對的,小魚天天在安媽媽家,是影響最少的,

他每天最大的煩惱,就是在安媽媽家猜想著媽媽和姊姊是不是偷溜出去玩?

每天傍晚送走工班、稍微打掃後去接他,

他總是皺著眉頭問我今天幹了什麼?阿伯們有來工作嗎?我有打掃嗎?

到了星期四,他開始感冒發燒,我先帶他去看醫生,

提早回家的他,見到家裡真的有一堆木板和工人,而姊姊忙著拿抹布擦拭,

他才相信我們說的都是真的,莫名地開心起來,

在工地裡跟蔡先生笑著聊起天,拿麥當勞的小小兵獻寶..........

 

IMG_9335

IMG_9332

IMG_9330  

 

星期六,我也開心了,

Robin請了一個禮拜的假,這是他假期的第一天。

雖是周末,但油漆工這天要來粉刷,所以我們也無法跑遠,

但是有Robin,我便什麼都不擔心,

在國資圖讓孩子奔跑、去五樓看漫畫,下午就在公園把小魚搖睡,

男孩躺在爸爸的手上沉睡著,樹蔭下,我們一家談論著下一週的旅行計畫,

有點熱,但公園有風,我們有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