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心靈困頓,所以更要書寫。
 
星期天晚上,兩個孩子很早就睡了,
我和Robin坐在客廳,他打著他的週報,我跟他說著我剛看完一本書的心得。
那是我在博客來隨便點選到的書,作者番紅花,放棄高薪回到家庭,
也是兩個女兒,一個小五,一個小三,
我看著教養孩子的細節中,我與她的同與不同,
突然很想說說話,問問Robin,他怎麼看待我扮演的母親角色?
 
在學校,也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回來上班,
現今教育環境這麼亂,學生難敎,家長跟老師沒有站在同一條陣線上,
如果有能力,實在不需要回來淌這個渾水。
我也很想問問Robin,雖然他支持我做每一件事,但是,又是怎麼看待我扮演的職場角色?
 
我為什麼要回來上班?
因為,我太愛我自己的小孩。
 
因為我是這麼地愛我的小孩,
我希望和她相處的每一個孩子都是良善、上進、可以做她一輩子的好朋友,
讓她可以因同儕相處的趣事而快樂、讓她有同伴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所以我對她的朋友都很好,
來我們家做pizza、分享晚餐、同讀一本書,
甚至不惜壓縮自己的時間,也要帶一群孩子享受大夥人同遊的美好......
 
因為我是這麼地愛我的小孩,
所以,我決定回到職場。
我想要花些心力在別的孩子身上,
這些人,以後也許會是她們倆職場上的同事、也許會是她們倆社區的鄰居,
如果我希望她們兩個好,那未來出現在她們週遭的人們最好也要很好!
只要這麼一想,那麼眼前這些背著書包的國小學童就不再跟我毫無關係,
他們的品格是否端正、行為會不會偏差、將來會不會是個殺人犯....
我的寶貝未來過得好不好,是需要眾多人的成全與配合,
眾人好,她們就會跟著好,
看似無私,其實我最自私。
 
 
 
 
很忙很累的時候,我回到家,會特別寵溺著抱著她們倆姐妹,
錢財、名聲都是假的,懷中的溫暖才是真實的。
上班三個月,我儘可能地煮晚餐,
因為我上班是為了給她們更好的生活,不會因為待在家的時間變少就放棄一些堅持。
豪華的燉牛肉或地中海烤魚,費時費工的自家蜜汁叉燒,
有時候甚至是簡單的泡麵加蛋加青菜,簡單的一餐,平凡的味道,
可是因為是媽媽做的,我想那就是不一樣,
baby和QQ外食的時候會特別有禮貌、特別不挑食,
我想也是因為她們知道那機會得來不易,所以特別珍惜吧!
 
我喜歡準備晚餐的時候,聽baby和QQ對話,
雖然有時候戰火會延燒到我身邊,我邊拍蒜頭邊吼人,
但都仍是堅持不開電視,不要以看卡通的方式讓她們安靜這二三十分鐘。
互動是很重要的,
餐前的等待、進餐時的禮儀、餐後的收拾清潔....
這些都是外食的時候很難抓到機會教育她們的。
餐前耐著餓要妥善安排自己的時間,帶去餐廳吃飯,她才會安靜在位置上等待上菜;
進食的時候要專心有禮,兩姐妹最大的問題是很會掉飯粒,我還在訓練中;
餐後清潔要大家一起來,QQ要整理客廳玩具和筆,baby還得把用過的碗讓我清洗,
如果當天待清洗的碗比較少,baby就可以捲起袖管,練習用泡泡洗碗.........。
出去用餐,這些都不必麻煩,
一身亮麗出門,掏了錢就拍拍屁股走人,
只是,有些人天生喜歡挑坎坷難行的道路前進,
不貪快,不要速成,
就這樣慢慢的前進。
起碼,一直在前進。
 
週一到週四的晚上就是這樣過的,
我發現,這樣日復一日的穩定,竟然也讓很多不愉快都弭平,
工作上的開心或不開心,很少帶回家裡,
好像關了門,開了客廳大燈,這些事就隔絕在外,不會影響我和女兒的生活,
回到家,就只專心看著她們倆。
我常跟Robin說,她們倆,比我能懷孕時想像的還要更好,
只要抱著,她們就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