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小Q的心智年齡若跟同時期的baby相比,成熟度真是遙遙領先,
小小年紀,她說的、玩的都直追將近五歲的姊姊,
一起上美術課,一起練琴,一起看書,完全不需要分齡。
 
那天我們去新竹,沈小Q被我罵得很慘,
她最近總是死命從安全椅上掙脫,要下來跟姊姊一起坐,
可是這兩人一旦坐在一起卻又只能和平相處五分鐘,
接下來沈阿Q又準備搶東西,對baby又抓又打又咬,
狠勁十足,什麼都不怕,講理沒用,只怕我脫她褲子修理。
 
 
 
在車上就是這樣鬧哄哄的,baby腸病毒在家放假七天,這混仗就整整持續七天,
偏偏,晚上洗完澡,一出浴室門,
就見她們兩衣服也沒穿,光溜溜在床上安安靜靜一動也不動地坐著,
問她們在幹嘛:
 
「我們在坐車呀!」
 
一人抱著一個娃娃,說那是她們小孩,
兩個人真的就像大人坐公車一樣,直挺挺的,偶爾還要搖晃一下,
沈小Q更妙,手掌翻上放在耳朵裝作是電話,
煞有其事地跟人說起話來:
 
「快到了啦快到了啦,快到台北了啦!」
 
拜託.....坐車時若真有那麼乖,還需要這樣被修理嗎?
我看著她們兩姊妹的背影,偷偷拍張相,然後哈哈哈地在門口大笑,
兩姊妹回過頭,
baby是害羞翻臉,QQ則跟著好樂,
她們兩個性迥異,卻又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
 
我八月就要復職了,兩個小孩的安頓讓我在前一陣子非常困擾。
首先是baby,我很擔心自己會面臨每年被超額的問題,
我不希望她每年跟著我換學校,所以希望她可以在現在的幼稚園唸到畢業,
我們想了很多辦法,各種可能性就摹擬過,
最後還是因為接送的問題而放棄,她確定就跟著我每天開車去大里。
 
而沈小Q的去向則是我操煩最久的問題。
 
打從去年,我就在看幼稚園,
但是一想到兩歲半的她就被送到幼幼班去,我眼眶就紅掉。
而且,因為QQ的出生日期,我算一算她若是現在就去上幼幼班,
那會整整在幼稚園裡待四年......
依她的個性,四年後應該會油條到不像話,雜七雜八地亂學一通。
 
所以,我也一邊在觀望著我們社區的一位保母,
她是單親媽媽,家裡只有她和兩個唸國、高中的女兒,非常單純,
這些年來,她也都是帶著小孩在公園和社區裡散步玩遊戲,
每天都是玩得盡興,滿身大汗才回家洗澡吃點心,
作息和風格和我們家很類似。
沈小Q從小就喊著她阿姨,和她帶的小孩玩在一起,
如果可以把QQ託給她,應該是把變動降到最小的一個選擇了。
不過她手邊有三個小孩,除非有一個去上幼稚園,不然無法幫忙多帶沈小Q,
我知道她擔心其他家長會抗議,所以也不為難她,
只是暗自期望有孩子決定要去上幼稚園,有個空缺可以給QQ,
一直到上個月,她其中一位家長終於鬆口,八月要讓孩子從她家『畢業』,
沈小Q確定可以交給她,我心中大石才放下來。
 
  
她們平時就是在社區中庭這樣玩耍著。
 
上禮拜我回學校辦事,
baby已經會模仿我跟妹妹交代:
 
「媽媽要回去上班了啦!以後我們要早早起床,不然會遲到,校長會罵她.......」
 
要回去上班當然很不習慣,
回去之後,要是沒有教英文,而是去帶班,我大概會更痛苦十倍,
可是我算算家裡的錢,這幾年也被我花得差不多了,
摸摸鼻子,還是乖乖地開始收心。
未來我們家會變成怎樣,誰也不知道,
也許,開始為了家事該誰做而跟Robin大吵特吵,
也許,把鍋子和烤箱賣掉,從此不再想做麵包點心的事,
也許,每天再也沒有故事了,小孩每天被揍,只因為媽媽很累............
............................................
唉,誰知道呢?
搞不好我是神力女超人,把家庭和事業都掌控良好,
當初我請育嬰假在家做麵包...喔,不,是帶小孩,已經讓眾人跌破眼鏡,
這次我重出江湖,已經練就千手觀音的本事,
又再讓大家跌破眼鏡一次,也說不定哪..............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