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下學期就不唸這所幼稚園了,
忠弘笑說這天的戶外教學,就當作是她的畢業旅行吧!
本來,我完全沒有打算要陪同參加的,
可是一聽到這句話,立刻想起:
 
「有畢業旅行,怎麼可以缺畢業紀念照呢!?」
 
送她進教室,我帶著QQ回家換裝、拿相機,
還順道洗了一籃衣服。
紫萍是隨隊家長,幫忙照顧孩子們,跟老師和學生一起搭遊覽車,
我和阿Q則是自己開車前往,從家裡到霧峰也不過半小時,
抵達的時候,她們也才剛聽完第一場解說,
時間掐得剛剛好!
 
 


 
 
我是持教師證免費入園的,這裡的人員對教師很友善,
這張證件已經很久沒用了,
久久享受一下它的附加優惠,就覺得當老師真好。
 
紫萍先看到我的,
一群人在聽解說,我站遠遠的,深怕阿Q搗亂秩序,
她對我笑著,蹲下身告訴baby這個小驚喜,
大老遠,我就看到baby睜大眼睛,帶著笑意回過頭搜尋我的方向,
我和QQ對她揮揮手,很開心我和妹妹讓她如此開心。
 


 
 
凌凌也跑過來跟我打招呼,得到特寫一張!
 

 
 
這次主要是來拍拍她和同學的互動,
要離開這個班級,但是仍會希望這些人帶給她的快樂記憶可以恆常留在她腦海,
所以想把這些相片洗成一本特輯,
我是很認真要自己製作一本畢業紀念冊的。
 


 
 
 
說說QQ,她好開心,
這大概是她第一次這麼清楚見到『上課』是怎麼一回事,
自己就緊緊捱著姊姊坐下或牽手排隊,
一付自己也是這班學生的模樣。
而baby就像隻母雞護著沈小Q,帶她喝水、吃麵包,
很驕傲地介紹同學說:
 
「這是我妹妹!」
 


 
 
 
 
 
幼稚園的行程很簡單,好像只要做一會兒的正經事以後,
孩子們就唉唉叫著要喝水、吃點心,
所以一早上的行程就只有聽解說、隨老師參觀、然後去遊戲區玩五分鐘,
其他時間就是忙著喝水、吃點心、整隊、上廁所。
晃到這裡,大家似乎也要回學校用午餐了,
baby隨著老師快樂地跟我說再見,
但是沈小Q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怎麼會在她最開心的時候要離開呢?
於是趴在我身上大哭,重複喊著:
 
「我不要回家!我還要玩!」
 
一路從裡面的展館哭到大門口,見到停車場baby班正排隊上車,
她哭的內容又換成:
 
「我要坐遊覽車、我要坐遊覽車!」
 
奮不顧身就要往那方向狂奔,後來是被我架著往我們車上走。
 
更好笑的是,離開baby上車的那一區,我以為她已經認命了,
結果,我的車旁邊停靠了另一所國中的遊覽車,浩浩蕩蕩十幾輛,
那聲響又驚動了她,掙脫我又要往人家車上跑,
頻頻喊著「我要坐遊覽車........................」
弄到我也很火大,叫她看清楚那些大哥哥大姊姊她認不認識,
然後當真要送她上車 。
她到此刻才終於清醒,緊緊抱著我,甘願回家了。
 
 
 
好了,真的可以整理相片,送去做畢業紀念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