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邵就是德化社。
 
以前同學AVON公費分發到德化國小,
那一年,除了校長和一位老師沒有變動之外,其他全部都是新老師,
大部分都是師院剛剛畢業,行政工作分配後,每個人都頂著一個大頭銜,
總務住任、教務主任.....好不響亮!
同學說,這裡的夜晚不美,冷得讓你只想窩在棉被裡打哆嗦,
山色湖色都與她無干,滿腦子只想回家,或是到台中市找個好餐廳吃飯....
 
同學在那裡幾年,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到德化國小看看她,
現在她請調到集集去了,今年五月也結婚了,
我抵達民宿房間,打開窗戶才發現德化國小就在眼前。
那時我們幾個女生精心打扮、坐在永豐棧喝下午茶嗑牙的情景,
真的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我們放妥行李,看著電視正播著美食節目,
幾人越看越餓,又換上衣服覓食。
伊達邵的餐廳和小吃都很多,不過我們鎖定小吃,打算帶到碼頭吃,
整條街的小吃就是以山豬肉、阿薩姆紅茶、小米、和香菇為主,
大家發揮創意,巧妙各有不同。
我採買了烤得酥脆的小米麻糬,有糖粉和海苔兩種口味,
還有一顆號稱『做不覆賣』的炸香菇包,果然好吃!
肚鬧的店,有三種口味的山豬肉香腸,
其中一種是把肉裹在豬肋骨上,果然很有特色;
還有山豬肉割包,多了一片cheese,就是和傳統不同。
再來再來,有一家招牌寫著『原住民的養樂多』,
原來是小米酒冰沙....都寫成這樣了,當然也要一杯,
喝一口~ㄡ......我喜歡!
 
 
 
 

全部帶到伊達邵碼頭去吃,好過癮!
 
 
 
日月潭纜車已經在測試運作了,
青年活動中心這一站,往山的那個方向是九族文化村站,
湖的另一端,水社碼頭附近也有一站,
預計十月底通車,保守估計可能會拖到十一二月,
到時候,這裡大概又要風靡全台灣了!
 
聽說今晚是豐年祭,路邊已經有老太太在祭祖靈,
路上一顆大豬頭,所有觀光客都拿著相機記錄,
外國遊客更是饒富興味,眼睛都不眨,著迷於整個過程。
 
 
 

 
在碼頭邊聽著原住民歌曲,
Robin和小孩奔跑嬉笑,連小狗都因為這些歌曲而好興奮...
 
 
 
 
 

 
這裡多了很多飯店,各自標榜著優勢,
有一棟飯店門口貼著,說是觀賞萬人泳渡的最佳飯店,
知名電視台都派記者駐守、播報...等等。
這又讓我想到我的AVON同學了!
AVON在德化國小任教的時候,每年都還要支援『萬人泳渡日月潭』的活動。
我們問她負責的項目是什麼,
她告訴我們,那個工作很涼,
只要搬張桌子、拉把椅子,坐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小碼頭就好了。
 
「活動不是很大嗎?真的很涼嗎?ㄟ.....終點是那裡嗎?」我問。
 
「終點是在德化社碼頭啊!」AVON回答。
 
「那妳在那裡做什麼?」
 
「我的工作就是對那些不小心游錯方向、上錯碼頭的人說,
請他們游回德化社去呀!」雅芳很認真地告訴大家。
 
...........................................
 
想到這些,我一個人在碼頭這兒自顧自的傻笑。
這些陳年舊事回想起來,還是一樣的有趣。
 
吃完,通通趕回去睡午覺,
我們行程滿檔,傍晚還要搭接駁車到水社的中興停車場聽音樂會。
今晚有女高音獻唱,還有國家交響樂團表演,
煙火會跟著音樂不定時燃放,據說是今年度花火節最美麗的一場,
我事先在網路上都查好資料,對這晚這麼有氣質的活動好期待 ,
最後到底有沒有如我所願呢?
 
嘿...今天寫累了,
明天再告訴大家,我們晚上在日月潭的精彩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