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書目:
 
紫萍---Guji-guji
貴惠---小羊咩找媽媽
曉棻---小真的長頭髮
貴馨---頑皮公主不出嫁
 
這週的活動是用紙卡製作粽子,
長方形的紙卡,兩邊用彩色膠帶封緊,
把一顆糖果塞進裡面,上面的封口再稍微施力,讓紙卡變得立體,
最後再把封口用膠帶封緊就可以了。
這對baby算簡單,我陪她製作一個,
接下來她自己製作兩個,我只需要在旁提醒她步驟,
還有將膠帶拉開,讓她自己剪斷。
因為簡單,所以她非常有成就感,而且,還可以一邊做、一邊偷吃糖果,
做了兩個還嫌不夠,一直想做下去,
直到點心時間到了,她抗拒不了食物的誘惑,才去洗手收拾。
 
今晚的書目中,我和baby不約而同,都好喜歡『小真的長頭髮』,
圖畫中,小真跟朋友說她的長頭髮可以放入河水中,讓流水沖乾淨,
吹頭髮時,還可以叫十個妹妹捧著又吹、又擦、又梳的,
那畫面完全唬住baby了,那晚一直重覆說著這些情節,
再慎重地告訴我:
 
「我現在只是西瓜頭,沒有長頭髮。」
 
我笑了,問她以後想不想留長頭髮?
 
「那阿Q會不會幫我吹頭髮?」她認真地問我。
 
嗯....小Q很粗魯耶......妳會不會擔心她把妳弄痛了?
 
「那我不要了,我要住西瓜房間,所以我要西瓜頭。」她搖搖手。
 
這麼久了,她仍是念念不忘下次去YOHO要去住西瓜主題房,
而且理由越來越多,最後賴成因為她有西瓜頭,所以一定要住西瓜房,
這份堅持,終於讓Robin區服,
上禮拜去訂了一張悠活住宿券,預計年底真的要讓她美夢成真,
唉.....就當作是鼓勵她『努力,就會成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