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我們先往北部參加同學婚禮,
既然喜宴是晚上,都到了桃園了,乾脆去小人國讓小人開心一下,
第二天再當跟屁蟲,要跟著紫萍曉棻往南部走,
玩夠了再各自回西螺彰化斗南。
 
去年也來過小人國,但是不知道baby居然有乃母之風,
居然也好喜歡雲霄飛車、自由落體、急流泛舟...這些遊戲。
我自己也很想玩,但是礙著晚上要喝喜酒,還是不要弄濕才好,
所以小人國最大型的那個會濺起三丈水花的遊戲就沒玩了,
人很少,天陰陰的,但是山上的風一陣又一陣,卻沒有要下雨的意思,
是個很適合戶外遊戲的好天氣,
我們一遍又一遍玩著小怒神、草莓摩天輪、親子版泛舟....
baby又緊張又愛玩,死不承認會緊張,
只是一直笑著:
 
「哈哈呵呵.....我背好癢......咯咯....好癢好癢.............呀~~~~~~」
 
 
 
 
 

 
沈小Q也會緊張,可是看到爸爸媽媽加姊姊好像都沒有落跑的意思,
她只好也帶著笑意安分坐著,
但不像姐姐大聲嚷嚷,她只是淺淺一抹笑,
優雅的氣質居然在做雲霄小飛車的時候展現出來。
玩到好累了,才在去喝喜酒的路上慎重地告訴大家:
 
「我不要再玩了。那個從高高跑下來的那一種,我不會再玩了喔!」
 
確定車上每一個人都有聽到,她才安心閉上眼睛睡著。
 
喜宴是在桃園的悅華高爾夫球場舉行,
以為會來很多同學的,但只來了五個,
而且位置沒算好,慕雪排到離我們好遠的座位。
和男同學們拍張合照,不是同學會,卻也有同學會的好心情。
 
 
 
回到台中都已經十點多了,紫萍打電話來聊天,
約我們第二天去新港玩,中午後再各自回家拜拜去。
baby和阿Q當時在房裡呼呼大睡,
一整天馬不停蹄地行程,她們兩累到從桃園睡回台中自家,
我瞄了Robin一眼,反正是連假,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就讓大家玩翻天吧!
要睡覺要休息的都等到端午節當天再說,
返鄉拜拜前,就讓我們玩到昏天暗地、不累不歸!
 
約在新港的板陶窯集合。
 
這是看到楊過他們家在部落格上分享的遊記才被吸引來的,
前一天在桃園是陰陰涼爽的天氣,
來到南部,上午十點的艷陽天,只恨沒帶洋傘沒帶帽子沒擦防曬,
亮藍的天,配上鮮艷的馬賽克磁磚,
套句曉棻說的:
 
「真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呀..............」
 





 
 
氣溫實在是太高了~~
窯場裡的飲料全來不及冰,一波又一波的遊客進來,
汽水紅茶才剛剛放進冰箱,立刻就被取出來,
我們待不住,乾脆往復刻車站散步過去,
雖然熱,但樹蔭下有風,沿途都有好可愛的童趣擺設,
加上稻田特有的氣味,才有農村的氣氛呀!
 

以為是簡單參觀行程,我穿錯衣服了.....
早知道會到戶外、天氣還這麼熱,說什麼我也會穿背心配短褲.....
 

沿著鐵軌走,也是一番風趣~
 

我喊著「誰要當扶桑花女孩?誰要當扶桑花女孩?」,
兩個可愛小女生就跑來了。
 
 


太熱,沈小Q脾氣差,只有見到粉紅色的時候會例外。
 

瞧!換成其他顏色,她就不耐煩了!
 
 
他們說他們是好朋友,所以要照一張。
 
沈小Q已經完全被晒昏了,
旁邊是誰都無所謂,只要快帶她去吃冰就可以了。
 
投降!
馬上派沈Robin先生帶大家去吃古早味榕樹下粉圓冰,
再待下去,你妻小就要融化了................
 


 
吃過挫冰,再去吃廟前的生炒鴨肉羹,
沒有人吃得下正餐,夏日炎炎,食慾不振哪.......
那就去新港香藝吹冷氣吧!
來到參拜聖地,但從沒想過香的製作過程是如何,
來一趟新港香藝,它有很完善的香藝博物館,
聽聽解說、看老師傅如何製作香,
讓孩子增長一些見識,也是讓孩子對這塊土地更具感情的方式。
 
 

全台灣只剩兩百多位製香師傅,
老師傅技術純熟,一大把的竹枝在他手中像是玩具一樣,
一會兒展開如扇、一會兒束起如柱,
三兩下,已經沾著黏劑和沉香,等待曬乾了。
 

師傅親切地轉頭讓紫萍拍照。
 

  
 
參觀完畢,我的臉色也很難看了,
昏昏沉沉,只想看看附近有沒有密室,快給我個沒有陽光的地方吧!
雖然是斗南媳婦,但是結婚多年,我仍是耐不住熱,
夏天回婆家我幾乎是不出門的,凡出門必中暑,
我笑著跟紫萍說,這是跟大家出來,我真是捨命陪君子了,
願意在大太陽下活動那麼久!
女兒呀....妳們看看媽咪多愛妳們呀.....
快告訴媽媽今天妳們很有收穫、快樂的不得了,
然後跟叔叔阿姨們說再見,帶媽媽回阿嬤家刮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