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開始培養另一項『高貴』的興趣了........
 
如果『教養』是所有媽媽的必修課,
那我常常在想,好媽媽的選修課會是什麼?
在我自己的選修課表當中,排在首位的,是說故事,
其餘還有烹飪、縫紉、烘焙、打健康果汁、唱兒歌......
最近又多出一項:製作手工皂。
 
Robin對於這樣一個忙碌又愛買的太太始終沒有怨言,
當我上禮拜又拎回一本手工皂專門書的時候,
他偷空翻了翻內頁,也很清楚接下來老婆又要在家裡搞什麼,
摸摸鼻子,開始跟我聊自製香皂的好處。
從我們結婚以來,我的興趣就一直在增長,
說來大家可能不知道,我第一個花大錢搞的,其實是縫紉,
有一陣子我興沖沖地頻跑布莊挑布,一針一線用手縫製baby的圍兜,
然後又訂了一台車樂美縫紉機,
興頭熱的時候,車了一組藍色小花的嬰兒用被單和床套,
但後來下線卡住,我帶著小孩無法搬去請人修,
從此縫紉機就在儲藏室裡躺了兩年..............
後來又訂了好多日本原文的進口編織書,還買過一小捆就要$280的羊毛線,
告訴Robin我要替baby打一雙鮮紅色的羊毛保暖襪,
還沒做1/4,就說我眼睛好痠,不玩了!
上網查了一下拍賣,原來,一捆毛線的價錢,我就可以買到日本進口一組短襪+襪套,
從此書也不看了,沉迷在網路購物的世界難以自拔。
 這次的手工做皂,我可以撐多久呢?
 
我想說,迷烘焙的時候,我真的撐很久,
撐到現在,做麵包已經變成一件很自然的事,
一個禮拜做一次無蛋麵包給Robin當早餐,偶爾烤蛋糕給小孩當點心,
這項技藝學會以後,改變了我們家的飲食習慣,
慢慢地,再從這裡延伸到打生機果汁,
大魚大肉之後,就用蔬果汁清清腸胃,讓家人健康。
而我會注意到手工皂,也是因為它的材料很簡單,
除了用不上烤箱,其它的設備幾乎都和烤麵包的東西大同小異,
只是考量到強鹼的東西不和食物用品重疊使用,所以找出不用的鍋子來替代。
從烘焙再延伸到手工皂,好像也就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我家附近步行五分鐘的範圍內,就有好幾家化工材料行,
找了個空,和小孩散步去買氫氧化鈉、椰子油和棕梠油,
家裡櫃子裡,還有各種很優質的橄欖油、茶油、芝麻油,
以及兩次去峇里島帶回來的各種香精油,
水到渠成,就等著週末Robin可以幫我看照小孩時來玩玩。
baby有異位性皮膚炎,Robin則是長年的濕疹,
如果花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讓他們得到改善,
就經濟效益來看,是件很划算的事!
 
我以前化學實驗課有這麼認真嗎?
當然沒有,以前我恨化學恨得要命,誰知道多年後才領略出它的有趣!
做皂是國中的理化實驗,既然國中生都辦得到,可見成功機率之高,
我心癢難耐,整個禮拜都捧著流程一看再看,
連夢裡都是忙著找我的迷迭香精油到哪裡去了....
我把格子多開了一個分類,記錄我接下來這段瘋狂的實驗筆記,
可憐了我家幾個跑不掉的樁腳,又要當媽媽(老婆)的白老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