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晚上七點,繪本之夜又輪到我主辦,
我訂的活動主題是包紅豆包子,
參加人數四大五小(不包括沈小Q,她純粹撿剩的麵糰玩)。
 
今晚的書目是:
1.紫萍----和我玩好嗎?
自然生態,小孩安靜後與小動物做朋友的故事。
2.曉棻----好~~恐怖喔!
描述關於『ㄛ巴ㄎㄝ』(日文:妖怪)的故事。
3.貴惠----我撒了一個謊
幼兒行為,小孩說謊後面對心理壓力的歷程。
4.我-------波利,為什麼要吵架?
幼兒行為,小朋友和玩伴的相處。
5.baby-----小布考蛋糕
烤蛋糕的步驟,她唸給早到的安安晴晴聽,純粹暖場用....
 
活動在繪本念完之後展開,
把客廳桌子用濕抹布擦過,覆蓋上保鮮膜方便小孩操作,
準備工作如下:
 
※前一天---
紅豆泡水,壓力鍋煮熟,製作紅豆泥。
水量就如同煮飯一樣,煮熟之後壓成泥狀,
因為熱的紅豆泥含水量高,放涼後(或是放冰箱)水分會減少,也會比較黏,
但是水份若真的太高,紅豆泥會流動,
那就放在瓦斯上再熬煮收汁,但要不停攪拌以免燒焦。
 
※當天下午---
1.打麵糰,300g中筋麵粉+190g水+1tsp即發酵母粉,
揉成光滑麵團之後放進冰箱冷藏備用。(可製作十個包子)
2.紅豆泥分成十個30g的小丸子,當做包子內餡。
3.蔓越莓乾用剪刀剪成小顆粒狀。
 
※活動中---
1.麵團分成十等分,桌上和手上沾手粉,壓平成大圓形。
2.包入紅豆泥團。
3.收口要收緊,翻過來整形。
4.用剪刀剪出兩個兔子耳朵,再用蔓越莓乾嵌入麵團當作兔子眼睛。
5.小孩子會花很多時間製作,所以麵團已經長大了一些,
不再另外發酵,直接入蒸鍋以冷水、中大火蒸13分鐘。
 
 食譜上是我理想中的完成圖,
可是就連我自己都沒有做的這麼漂亮。
尤其孩子們很喜歡剪刀剪在麵糰上的感覺,很多人都要求要多剪幾刀,
OK,大不了就變成刺蝟也可以呀!
可是他們除了要有很多刺之外,還想要有很多眼睛,
應該是方才被小妖怪的故事給影響,每一個人都想要製作個紅豆妖怪包子,
入蒸鍋之前,麵團真的好~恐怖喔~~~
幸好有酵母粉的幫助,蒸出來後的妖怪包子『碰腮鰓』,
白白胖胖,香氣誘人,
自己做的紅豆泥不會太甜,誰還記得妖怪的事?
 凌凌做了兩個,其中一個是沒有包紅豆的。
 
 baby的作品..........
 
 沒關係,開心、好吃比較重要~~
 
 安安的作品有很多很多兔眼睛!
 
 晴晴可能是覺得愧對老師,都不敢正眼看我......(沒關係啦~阿姨真的不會生氣......)
 多多動來動去,我也不清楚他的小兔子長怎樣了~~
 
 但是最好吃的,還是costco買的德國香腸和鮮奶,
等待包子蒸熟的時間,這群孩子就是一直吃、一直吃,
baby已經吃到媽媽又要罵人才肯稍微讓肚子休息,
很想去弄一本故事書,告訴她這樣吃下去,肚子會爆炸!
最好圖畫中還有主角肚子爆炸的寫實照,不然她都不怕也不停,
非得等到睡前肚子痛了才跟我唉唉叫...........
 
今晚的繪本之夜算是成功,
不過搞太大,自己也很累,
下回要弄些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