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in理了個新髮型,不笑的時候,很殺.....

在斗南,他每天早上出門騎車練身體,
有時上古坑華山,有時騎到嘉義中正大學,
下午游泳,晚上逛街。
假期的第四天,他突然說要帶我們出門走走,
直到出門前都還拿不定主意是要去嘉義,還是要去台南吃小吃,
最後,大家還是選擇近一點的嘉義市。

嘉義是Robin以前的活動範圍,
而我大學室友也在嘉義市教書,算來都不陌生,
可是也許當天是星期一,許多店家都休息了,
我們先是去市宅街要找一家簡餐店,沒開,
再繞去大雅路想看看以前吃的五角船板,沒想到連招牌都不見了,
Robin一直開、一直開,
走過大雅路特色餐廳匯集的路段還不肯停,
到最後才告訴我他想找一家以前跟同學聚餐過的土雞城,
叫做『菜公店土窯雞』,位在嘉義縣番路鄉,
(其實,也就是大雅路一直往上走,就會見到指標),
好多媒體都報導過,叫我一定要去試試。


我當然很聽話呀~~
只要吃完飯會帶我回市區逛百貨公司,其他我都沒意見。

沒在這家店多拍些照片真可惜,
因為有夠偏僻的.....
星期一,吃飯的人不多,
雖然有美鳳姊和草地狀元來背書,但是生意真是清淡。
不過後來見到園區內有棟透天厝,應該是主人也住在這裡,
門口停放的車子是BMW 730,
我想,這也算是生意不錯的證明,對這家店才放心一點....

進來就是要吃土窯雞,二話不說,先來一隻,
再看向其他的菜單,真把我給嚇一跳...

「老公...什麼是『肚伯仔』?.....」

長這麼大,真的沒有聽過這東西。

「ㄚ就蟋蟀呀.........」Robin見怪不怪。

嗯........不予置評。

而且Robin看似被勾起他的記憶了,
說他吃過這裡的三杯,好吃的不得了,
不如今天也點一道來回味一下!
我仔細一看,菜單寫著:

「三杯鴨舌」

「三杯雞腱」

「三杯泥鰍」

「三杯田雞」

「三杯兔肉」

沈先生....我不知道你的學生時期曾做過哪些豐功偉業,
可是這份菜單對我來說太可怕,他們有沒有正常一點的三杯料理?........

我不喜歡、我不喜歡!
我要把這家店打叉叉........


去逛大遠百,baby和QQ都想睡覺了,
我們只有一台跟璦璦借來的大推車,
兩個小孩放進去剛剛好。
我一邊買衣服,兩個小孩在推車裡呵呵哈哈地笑著,
空間很小,兩個小女娃連手都不知道該放哪兒了,還是樂此不疲,
別吵我血拼,你們倆就這樣睡吧!

肚子真的很餓...
我的午餐被那份菜單搞到都沒食慾了,
而且它著名的土窯雞藥味很重,湯頭吃起來很像藥燉土虱,
除了炒麵,其他我都只敢沾了三兩口。
還好還好,回家的路上會經過有名的民雄肉包,
我冒雨下車買了幾顆,配上黑豆漿,就是營養滿分的中式下午茶。

Robin一定覺得我很沒用,
難得帶我去『嚐鮮』,我最後仍是選擇肉包...
我們下次出遊,
還是給我風景美、氣氛佳、餐點普通、咖啡好喝的簡餐店就好了,
不要選這麼特別的店家,好嗎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