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斗南,我們決定貫徹懶散的精神,
什麼行程都沒有安排,一切隨性。

我婆家外面就是斗南鎮立游泳池,
結婚這麼多年,我從來不曾踏進去過。
可是Robin上一次陪baby游泳是兩年前我們在美國時,
回台灣以來,baby不曾再跟爸爸下過水,
覷了個空去街上買了全家人的泳裝,
我終於進去這座規模不小的游泳池,順道讓Robin檢視baby學游泳的成果。


大家都知道,baby從不到一歲,夏天都是在游泳池裡打混,
今年還正式繳費學游泳,
零零總總算一算,這些年我花在她身上的游泳費用已經差不多兩萬塊了。
可是baby的表現像是一個有學過游泳的人嗎?
哈,當然不是.......

其實上個月我們回水里住,我也有和我姊一家去水里的游泳池,
我姐見到baby在游泳池的樣子,
很納悶的問她:

「baby,阿姨問妳,妳游泳課都在上些什麼?」

baby回答的很經典:

「我也不知道....老師教的...我都不會.......」

無論這回答是真是假,都已經傷了媽媽的心,
尤其是我姐笑翻了天,叫我八千塊的費用不如給她,
她親自對baby一對一教學,效果可能會好一點。
(因為才一個夏天,貝貝已經會潛水了。)
我姐一直追問著baby,弄急了,baby開始在游泳池裡跳跳跳,
我姐不明所以,我告訴她:

「是的...八千塊,到現在就是學這個.........」


正式的游泳課程有它的進度,
我對教練沒有不滿,
我們選的本來就是幼幼班,從水中遊戲開始進行,
一切的教學,都是要讓小孩不怕水、喜歡水。
我也相信,如果今天有人幫我帶小Q,
讓我下水親自教baby,那效果一定會很好,
可是我懷裡始終有一個無尾熊,
斟酌半天,我還是寧可付錢請教練來教吧!

可是,在斗南,進到小朋友水池之後,
baby的表現讓我已經不是傷心,而是要抓狂了。
可能是因為Robin和我都下水了,
她開始尖叫哭鬧說她要抱抱,堅持她踩不到地板,
說穿了,就是要Robin當烏龜,把她揹在背上在水中划行,
就連教練教過的一些基本動作她都堅持說她不會,
(騙人!!我每天透過窗戶都見到跟教練玩得吱吱叫!)
水花稍微碰到她的下巴就開始哭哭啼啼,
弄到我都想放棄走人了,她還是演得很開心。
反倒是小Q表現不錯,在水裡活碰亂跳的,
直到廿分鐘後有點想睡,我帶她先起來換裝搖搖睡。


等到我換裝出來,一切都變了。

可能是因為我不在,baby比較不敢無理取鬧,
也有可能是因為哭鬧太久,自己也覺得很無聊了,
等我再回到游泳池,
她已經鬆開爸爸的手,快快樂樂扶著岸邊自在玩水,
從左走到右,從前走到後,
剛才還很堅持她踏不到地板的,現在完全忘了此事....

Robin樂得輕鬆,還向我展示了最近的身材:


哎...我只見到因為騎腳踏車而曬不均勻的膚色.........
很醜...老兄......以後多擦些防曬乳好不好?....

不用去劍湖山花八九百塊玩水,我們在劍湖山下就可以玩的好開心,
這裡大人只要50元,小孩和學生只要30元,
站在岸邊看不下水的,不需解釋太多,不用付錢就可以走進來,
而且是陽光紫外線殺菌,不像台中市都用消毒水....
如果你也是帶小孩出門玩,都開車到古坑來了,
要不要考慮一下這個平易近人又好玩的斗南鎮立游泳池!?


不過第二天baby就有點慘了,
一大清早就起床跟我喊痛,
伸出手一看,兩隻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紅通通,瀕臨破皮,
而且翻面一看,這三指的指甲也全斷裂。
我問她知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痛痛的,
她告訴我是在游泳的時候,她扶著岸邊學螃蟹走路弄的,
說完,抽抽噎噎一直哭,嚷著要媽媽秀秀,
再問她那今天就不要去游泳了好不好,
她哭得更大聲:

「我要去....我要去游泳....我的手不痛了....我是騙你的...........」

唉...baby最近太會說話,
每次都說的跟真的一樣,
讓我都搞不清楚哪一句話是她編的、哪一句話是事實。
反正,她愛玩就去吧,
我很了解『為了玩,什麼都不重要的心情』,
只要明天別再七點起床跟我哭痛痛要擦藥,我什麼都可以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