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最後一週,我的星期一有點blue...
 
先是去新教室裡整理桌椅、檢查掃具,
baby跟著我拿掃把抹布在悶熱的教室裏忙了一上午,
十一點半去垃圾場倒完垃圾之後,我和她的T-shirt都濕透了。
走在艷陽下的大操場,我們倆頗為狼狽,
我心裡想,很多朋友常戲稱我是貴婦,
但我怎麼覺得自己常忙到一點貴婦的樣子都沒有?
從暑假的第一個禮拜就在搬東西,到最後一週了仍是在搬東西;
昨天弄了一整套彩繪指甲,夜裡剝花生就壞了一大半;
明明很想把上禮拜在菜市場找到的好貨穿到學校來,
但一想到今天是來賣勞力的,最後仍是T-shirt牛仔褲....
 
康健雜誌上有說,女人要保留一點自己的大小姐時間,
以自己為主,做一些自己開心的事,那叫做 Me Time,
離開學校,我告訴後座的baby我們先不回家了,
我們就去中友百貨,享受一下我們的Me Time吧。
 
兩個大小姐,本來以為想做的事會談不攏,
不過baby跟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吃』,
斗六甜點名店『法米』在台中展店了,我好想念她們的法式千層,
帶baby去門口張望一下,中友店的位置比斗六多,
也很幸運地還有幾個空位可以讓我們母女倆窩著,
沒有太大爭辯,我就和baby在裡頭等甜點了。
 
中友店裡面以白色為基本色調。

 
這裡是包廂,但已經被人預訂了,
我稍微拍一下,裡面兩張沙發、一張大矮桌和兒童小矮凳,
是給帶孩子的貴婦人在裡面談心事的吧...
(ㄟ....很適合我呀!)

 
幸好我聰明,去學校前有在包包內放一套更換衣物,
要不然我和baby就是一身汗臭來這兒了。

 
兩年前跟大學同學約在斗六店吃甜點,
當時這家店就已經引起報章雜誌注意,頻頻介紹她們的經典法式千層,
記得當時我在甜點櫃前好難抉擇,
剛吃完午餐的我硬是點了兩份甜點、散場時胃好痛。
這一次,我一樣在櫃檯想了又想,
心想反正baby很能吃,我們又沒吃午餐,
乾脆甜的鹹的都來一些,三份點心外加一杯咖啡和一球冰淇淋...
 
 
這就是讓我念茲在茲的經典法式千層,
那酥皮脆到不行,偏偏給你一副刀叉,
切到酥皮碎裂、卡士達醬沾得到處都是....
奇怪?一定要用刀叉嗎?這應該比較適合用手直接拿起來吧!


 
另外一份是蘋果塔。
 
宋老師一直推薦檸檬塔,但自從我研究過食譜之後,
覺得其他塔類用的原料比較好...
檸檬塔的內餡是用玉米粉攪拌,
而這裡的蘋果塔除了蘋果之外,內餡是用杏仁派的內餡,
比起來,杏仁粉當然比玉米粉貴呀!
身為一個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我不可能在外點檸檬塔的啦!
 


 
鹹口味方面,這裡只有法式鹹派沙拉可以選。
 
我先問服務生,什麼是法式鹹派沙拉,
她回答我是一個法式鹹派,上面有馬鈴薯沙拉、生菜、蘋果.....等,
我腦中的想像圖是一個法式鹹派皮,上面盛著以上的東西,
端上來之後,我才了解,就是一個法式鹹派,
但是是『盤子上』盛著馬鈴薯沙拉和生菜沙拉!
我不會對美食生氣,
但卻嘀咕著那女孩的說明和斷句是不是應該再磨練一下?....

 
因為這份餐點是這樣滿滿的一大盤,
所以,我又吃到胃痛了...........
 
不過我還是要誇獎這鹹派,
自從上次黃金地瓜派因為忘記抹油而取不下來之後,
我就沒有再嘗試烤派了。
但是今天吃到法式鹹派,覺得這真是拐小孩的好晚餐,
派皮算是簡單做,內餡可以放一大堆耐烤蔬菜和肉類,
淋上蛋奶醬和cheese就可以進烤箱!
找一天來試試。
 

 
因為好吃,所以格外介意著QQ沒有吃到,
下次的大小姐時間就換帶她來吧!
她最喜歡當公主了,
給她好好打扮打扮,帶她來吃個法式甜點,
我的QQ公主一定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