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尿布已經是一種趨勢,
不只省錢,也是環保。

懷第二胎時就打算要使用布尿布了,
只是那時候擔心東、擔心西,
決定等小Q三個月大時,天氣暖和再嘗試。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小QQ都還沒有滿月咧,台灣的寒流還在接二連三報到之際,
她這姑娘的小屁屁已經長滿了尿布疹,
每次要換尿布時,看到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紅的疹子,
我都捨不得再讓她的屁股悶在紙尿布裡,
所以早早上網買了日本的阿卡將布尿布,
除非出門和晚上睡覺,小Q都使用布尿布,
果然,不到兩個禮拜,尿布疹不藥而癒了。


以前習慣用紙尿布,就覺得用布尿布好像很麻煩,
上手之後,其實還挺方便的,
只是一到兩個小時就要換一次尿片,比使用紙尿布要頻繁些。
我都在浴室裡準備一盆水,
換下來的尿片沒有馬上洗,而是泡在清水裡,
晚上刷牙洗臉時再一併當天的尿片沖洗乾淨,鋪在浴缸邊緣晾乾,
累積到一定的量,扔進洗衣機再洗一次。
家裡的洗衣機會忙碌一些些,曬衣夾也要多準備一些些,
但是看到陽台上整排純白色的尿片在風中飄揚,還挺有成就感的!

看到妹妹都使用布尿布,
baby這個姊姊也開始有模有樣地學了起來。
布尿布分成尿片和尿布兜兩個部分,
最近只要找不到尿布兜,就知道又被baby拿去玩了,
我得趕緊到遊戲房搜尋baby所有的布娃娃,
不管大的小的,屁股全被塞進尿布裡,
一個個排排坐好,多像幼稚園裡小朋友乖乖上課!
要把這些尿布兜拿回來,我還得跟baby大戰一場,
小娃娃的一邊是她哭叫我不准把尿布兜拿走,
另一邊是我氣急敗壞要把尿布兜扯下來,否則躺在床上的QQ就要尿下去了...
baby常為了這種無聊的小事在家跟我哭鬧,
雖然搶贏的都是我,
但是每天聽她這樣哭吼,也真夠煩了的!

一轉眼,QQ要滿三個月大了,
我也開始準備換大一號的布尿布給她,
到時候這些小的尿布兜就免費送給baby,
妳愛怎麼包就怎麼包,我懶得理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