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210.JPG

 

真正帶著大女兒經歷會考,才知道這真是一段對全家人都很煎熬的過程,

從國二升國三的暑假開始,應考生的生活幾乎只剩下讀書,

星期六要回學校自習,慢慢進展到連晚自習都開始,

原本三次的評量再加入模擬考、模擬模擬考(簡稱模模考)....

我們周末幾乎不敢走遠,頂多就是等國三生放學後回回娘家婆家,

其餘的時間,多半就是在市區附近走走。

 

即便是這樣,國三生還是不太參與家裡的活動。

好不容易到星期天,她希望是可以睡飽飽再起床,

於是她婉拒了星期天的咖啡店早餐,婉拒了外出健行的邀約,

婉拒我們為了新家四處探訪的家具店,婉拒了種種我們曾經一起做過的事情。

 

小孩長大,我們放手,

原來那些朝夕相依非我陪伴不可的日子,那麼短...

 

所以,趁著孩子跟我們的關係雖不如前、但依舊緊密的時候,

每一次一起出遊,都是感激,

我們不知道何時她會開始自己真正獨立的人生,那就在現在好好愛她。

趁著放榜還有一段時間,趁著澎湖海天正藍,趁著國內疫情多日零確認,

我們也在短短幾天之內訂好飛往澎湖的機票,什麼都不管,就先去玩一趟吧。

 

DSC_6012.JPG

 

這一篇以我們這次的飲食做為紀錄主旨,

很多東西兩年前來澎湖時已經吃過,

有些被我列為品嘗一次即可,有些則是心心念念一定要再造訪,

另外也做了一些功課,上回沒吃到的,這次來完成。

 

阿華滷菜是我們下飛機後的第一餐,

兩年前沒有肚子裝,這一次是空出胃專程來訪,

排骨麵那些我是不吃的,紅油炒手太辣,我跟Robin交換餛飩來吃,

但是最推崇的是那盤滷味,上面的酸菜鹹甜夠味,把整盤滷味大加分!

 

DSC_6014.JPG

DSC_6016.JPG

 

全家都搶著這些酸菜吃,這天吃不夠,

第二天吃完紅蟳粥之後,我們跟紫萍又各自買了一大包去碼頭吃,

這回學聰明了,跟老闆娘多加10元的酸菜,

勉強,勉強夠孩子搶。

 

DSC_6017.JPG

 

喜歡劉的檸檬汁,天氣不算熱,但畢竟是夏天,

我們還是買一人一杯在街上採馬路才會心安。

 

DSC_6019.JPG

 

市區裡我們都是步行,走到天后宮那邊吃阿豹香腸攤。

 

香腸在我們家是沒有人不喜歡的,

因為剛吃完阿華,所以跳過關東煮(我覺得普通)

我們先點一人一條香腸,再秤了一大條花生大腸,

交給老闆炭烤,真的很過癮。

 

DSC_6025.JPG

DSC_6030.JPG

 

吃到忘記拍的干貝,是阿豹香腸攤的季節限定,

用紙板寫價錢掛在旁邊,一顆才25元,

要不是太飽,我應該點一人3顆的。

 

DSC_6031.JPG

 

再去郵局口蔥油餅排隊。

 

一開店就要排隊,有一天我們下午四點來,排隊人潮更是誇張。

跟兩年前相比,是換過位置,但還蠻好找的。

 

DSC_6035.JPG

DSC_6036.JPG

DSC_6037.JPG

DSC_6038.JPG

DSC_6039.JPG

DSC_6042.JPG

 

兩個小時內完食以上三項小吃,很過癮。

 

晚上約了紫萍家去大姊燒烤,

兩年前來是跟我姊他們去菜園,但是比較遠,而且沒甚麼漁貨,

這次找了觀音亭附近的大姊燒烤,我真是大力推薦,

魚又新鮮又多元,還有培根蔥卷和好多甜點可以烤,

而且基本上離市區近,勤奮一點是可以用走的抵達,

大推。

可惜我的相片一直無法上船大姊燒烤的部分,有空再補囉。

 

飯店附近,鄒姊的店。

 

因為飯店專案不附早餐,所以我和兩個女兒就下來吃粥,

粥底都是土魠魚,味道清爽,

我們是就這樣吃,還有許多在地人還會去撿些小菜如豆腐乳、荷包蛋....

而我是加點油條,

雖然不是台南那種馥郁的口味,卻很適合日常。

 

DSC_6113.JPG

DSC_6116.JPG

DSC_6117.JPG

 

為了要看鯨魚洞,我們來到小門社區。

這裡的餐廳都被規劃為徒步區,大家販售的也大同小異,

選擇性不多,我不喜歡,有點兒強迫消費的感覺。

但我們還是隨便挑了一家,點了絲瓜和每家都有的海膽炒飯,

想說等會兒回市區再吃。

 

DSC_6189.JPG

DSC_6190.JPG

 

我們吃的是秀鳳姊的店,

海膽炒飯是重口味,算是好吃的,只是海膽炒乾,失去我喜歡的肥腴軟嫩,

後來我吃到市區的海膽炒飯,軟嫩海膽鋪在炒飯上,市區大勝。

 

到了最後一天中午,原本是想要就近在pier 3的免稅店吃東西,

不過那邊的店家就是台灣的爭鮮、頂呱呱......

跟Robin商量,後來還是回市區吃馬路益的大份量蓋飯~

 

上次來只有吃花枝蝦排,這次我點組合餐,

在我澎湖完全沒有餓到的三天旅行,到了最後一天的確是有點過飽了,

這份大份量蓋飯包含整隻大雞腿、花枝蝦排、荷包蛋和高麗菜,

若是第一天就來吃,我應該是吃得完,

但是此刻我只能交給沈家三姊弟衝刺了.....

 

DSC_6193.JPG

DSC_6192.JPG

DSC_6194.JPG

DSC_6196.JPG

 

最後推薦的是我在台灣時聽廣播,我慣常聽的電台主持人剛去澎湖回來,

節目上大力推薦阿華漁村海鮮料理,又名海大王,

據說是喜來登的主廚出來開店,一人500元可以吃到好多,又極美味,

我從去澎湖的第一天就唸著要吃,但行程一直排不進去,

直到第三天,旅行都要結束了,我們把車還了,

坐在漁港邊等時間看風景,著實也沒什麼事,

跟女兒講好我們就先買海膽炒飯來這邊野餐,就當作提早吃晚餐了,

大家大聲附和,我們就去外帶了這一盒回來。

 

IMG_3616.HEIC

 

跟剛剛小門社區那份海膽炒飯,有沒有覺得這個賣相比較好??

事實也證明這非常好吃,

下次若再來,我一定會再吃的,就是滷菜、香腸、和這家的海膽炒飯了。

 

IMG_3617.HEIC

IMG_3618.HEIC

 

 

呵,這份炒飯,真是澎湖美食最棒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