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36.JPG

 

沈小魚快要滿六歲了,

身高體重不用我們擔心,只是成熟度還不夠,

不知道上小學之後會不會被老師一腳踢飛..................

但是他的牙齒倒是很快地跟上進度,

有一天醒來,覺得他牙齒的排列不一樣,

原來是恆齒想要頂上來,一夜之間,下門牙居然被頂到移位了,

空了好大一個位置。

 

過兩天而已,他突然很驚慌地跑來告訴我,牙齒在搖了!

像是趕進度一般,兩顆下門牙牙齒一點點搖、當晚就搖很大,

第二天幾乎可以搖超過70度,再一天,吃點心的時候,牙齒已經卡在奇怪的角度。

 

一整晚,小魚都不開心,

下樓運動遇到保母安媽媽,他連開口都不願意,

悶悶地不說話。

保母千哄萬哄,小魚低頭不語,

撇著一張嘴表示『我心情不好,我不要說話』。

硬是撐到爸爸回來,只聽見Robin才跟他問東問西的,

下一秒,就一聲小小的驚呼聲,第一顆門牙被Robin拔下來了。

 

接下來,才是狂哭,

飛奔到我懷中說他流血了、流血了!

我說我知道知道,給他化妝棉咬住,

那驚嚇的程度大過疼痛,小魚的第一顆牙,就這樣結束。

 

IMG_2191.JPG

 

第二天上學,一樣臭臉。

 

當天晚上,晚餐才剛吃完,小魚又是驚呼,他的門牙跟牙齦成90度,

幾乎已經是斷了吧...

我從來不曾幫小孩拔過牙,

但是那種情況,我伸出食指和大拇指輕輕一捏,牙齒就順勢而起。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小魚這次比較淡定,

自己去漱漱口,就解決了。

 

IMG_2267.JPG

 

連續兩個晚上,兩顆拔完,

小凹洞裏面還有一些血跡,第二天早上卻像精靈來過一樣,

小洞裡冒出白白小點,新牙冒出來了。

 

IMG_2314.JPG

IMG_2320.JPG

 

男孩長得好快,一轉眼,到了換牙上小學的年紀。

學校生活總是讓他很快樂,他喜歡老師、喜歡同學、喜歡新課程,

加上都是在我服務的學校,感覺特別安心。

 

我的男孩長大了,

原本香香的、軟軟的、溫馴乖巧的他,

就要變身成臭臭的、髒髒的、又粗魯又調皮的、我所熟悉的國小男生嗎?

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