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3.JPG 

覺得我可以來玩玩『聖誕老公公在哪裡?』的遊戲,

這真是近幾年買過CP值最高、最搏版面的小飾品了!


鮮肉湯圓來自第五市場的小名店,一盒二十顆碩大的湯圓只要200元,

平時用餐時間已經很多人了,遇上冬至和元宵更是要排隊購買。

我提前一個禮拜就買好,提在手上沉甸甸的,心情很好,

這幾年始終沒有嘗試自己滾湯圓、搓湯圓,家附近誠懇實在的好店很多,

這家由兄弟兩人相互扶持的老店用料令人安心,我可以把時間花在其他配料上,

好好地爆香絞肉、櫻花蝦和水里上安香菇,洗淨來自宜蘭小農的有機白菜和茼蒿,

不需要太多精神,我們家的冬至圓便可以上桌。


IMG_0547.JPG 


主菜搞定,拆了一包美麟媽媽的醉蝦給自己,

此時,卻又擔心孩子糯米吃太多會肚子疼,趕緊又蒸了飯和一些市場豬腳,

結果,QQ和小魚連吃了兩碗飯、兩碗湯,挺著個大肚子癱在沙發上喊飽~


IMG_0545.JPG 

IMG_0546.JPG 

IMG_0550.JPG 


書局買的禮物蠟燭燒光了,也好,總是對品質有疑慮,

今夜換上收在櫃子裡的香氛蠟燭,氣味果然好很多,

小魚在未點燃燭火前就猛抱著燭杯驚喊:「好香、好香呀!」

雖然顏色和餐桌不搭(早知道就買粉紅色或白色蠟燭!),也是適合臥房的香味,

但是偶爾拿出來客廳使用,讓QQ和小魚屏氣凝神地等待吹蠟燭的時刻,也是挺好玩的。


IMG_0552.JPG 


今天的聖誕老公公,一樣是餐桌上最討人喜愛的小配角。


IMG_0544.JPG 


這些還沒完呢!


最近晚餐前都會為自己打一杯無糖豆漿,墊墊肚子,以免晚餐吃太多,

我不勉強自己連豆渣都要喝下去,總是濾掉這些高營養的副產品,

真覺得太可惜,所以查了食譜,想要簡單用Vitantonio弄個鬆餅當甜點。

查了後發現,大家對豆渣的比例非常隨興,從加一點點到放很多的都有,

想必對成品影響不大吧!?

大家一致的表示加了豆渣之後,鬆餅會變得比較濕潤,

正好,我一直覺得台灣的鬆餅粉按照比例烘烤起來比較乾,

那就拿豆渣試試。


我完全按照鬆餅粉的比例調製,然後再額外加入豆渣。


鬆餅粉270g

豆漿120g

蛋3顆

豆渣168g,完全不管比例,豪邁地放入今天豆漿濾出的渣渣。


努力服役中的鬆餅機。

IMG_0563.JPG 


這樣的材料做出八個未滿模的鬆餅,雖然外型並不滿意,但卻是baby和小魚合作的結果,

打開鬆餅機後,豆漿豆渣鬆餅的溼度很夠,鬆鬆軟軟的,不似以前比較脆硬,

但是充滿了蛋香和豆香,軟綿綿的,不需要再配鮮奶就可以吃掉一大片。


IMG_0565.JPG 


夜裡配電視吃,就不花俏擺飾,

因為豆渣是份量外在添加的,稀釋了糖的甜度,卻有豆漿的香氣,

單單純純的味道,很莫名地想到傳統的小雞蛋糕..........


IMG_0556.JPG


吃最多的是小魚,肚子像無底洞一樣,方才不是才喊飽嗎?.....


冬至夜,一年裡黑夜最長的日子,

我們窩在客廳裡,從應景的晚餐、到令人垂涎的甜點,好好把家人餵了個飽。

我的擺盤不中不西的,卻是很快樂,

孩子仰首問我:最近天天都要這樣嗎?

我皺眉,那可沒辦法,明天星期三,大家要忙到晚上九點多才能聚首呢!

Robin也問我:那星期四是聖誕趴嗎?

我又皺眉,那可能也有困難,沈寶貝上課到六點半,

鄰居們第二天仍要上課,怕是不能到我們家狂歡....

簡單在家裡吃吃吧!按照日常該有的行程,規劃我們的餐桌,

(我甚至還想過若太忙就去肯德基外帶紐奧良烤全雞呢!)

聖誕季不知會結束在這天、或是星期四的平安夜,又或是哪個更像冬日的夜晚,

(糟!突然想到小麋鹿和聖誕三角旗還沒出場!)

重點,不就是大家平安地在一起就好嗎?


冬至快樂。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