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節,我們沒有特殊的計畫,
越到晚上,孩子們就越是想要跟表姊妹一起玩,
不管我提了什麼建議,她們都不願意出門,
最後,我憤而決定和Robin一起帶小魚出門,
坐上摩托車才開始想路線,最後,決定搭火車到民雄吃鵝肉去。
 
Robin以前念中正大學,因為很近,所以後來乾脆不住校,每天往返,
所以斗南到民雄這條路線是他重要的人生回憶。
因為帶小魚,我們不騎車去,
他告訴我,搭電聯車大約不用20分鐘,正好適合帶小魚進行火車初體驗。
 
小魚的火車初體驗呢.........這樣一說,就覺得意義很重大!
我的小男孩雖然也是按照兩個姊姊的模式在養,
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對球和車子的喜愛是顯而易見的,
每天在地下室準備開車時,若是遇到有其他車出入,
他必定想盡辦法要探頭看一看,大聲喊著:車車、車車!
要不,就站在路邊專心一意地跟車子揮手說再見。
最近為了他,重新整理了好多年的親子車,
每周四兩個姊姊去上英文課的空檔,我就讓他坐在兒童椅上出去兜風,
市場買菜、超商取貨、或只是就到公園周邊晃晃,他總是興奮莫名,
更何況這一天要帶他到火車站見識火車進站的氣勢,想到,我也很開心。
 

 
 
 
 
Robin買票後,我們才注意到悠遊卡的介紹,
原來,苗栗以北、林內以南,都可以用悠遊卡上車了!
(怎麼就是台中彰化沒有?)
 


 
 
沒關係,待會兒回程可以使用。
 
站在月台上,傍晚六點多,天色漸暗,
自強號是不停斗南的,從月台疾駛而過,
轟隆隆的聲響震人,我的小魚果不其然看到目不轉睛,
直到火車消失在鐵軌盡頭了,他才大聲喊著:車車、車車!
(大概是太震撼,嚇傻了吧....)
 

 
 
 
看了車票,才知道原來斗南到民雄其實只要14分鐘,
這段距離剛剛好,讓小魚保持著新奇感不吵鬧,
我們在座位上與一班班的列車交錯而過,後方有人淺眠,有人說笑,
小魚好奇地看著,對他而言,是全新的體驗。
 
 
 
 
真的是開心呢!
我想到Robin請育嬰假那半年,也常就這樣帶著兩個姊姊坐火車回斗南,
有一回傳了相片給我,竟是兩姊妹坐在車廂地上吃便當!
我似乎從來不曾帶她們做過這樣的事,
最多,只帶她們在高鐵車站坐著休息看書,
真的是不曾在搖搖晃晃的車廂裡、眾目睽睽下吃火車便當...
沈小魚,下次要不要叫爸爸也帶你試試?
 
到了民雄,走出車站,就是民雄鵝肉亭,
我們簡單叫了1/4隻鵝肉、一碗乾麵、一份燙青菜,
三個人在熱鬧的餐廳裡覓了一個角落,享用這份小幸福。
小魚啃著鵝腿肉,還一口一口讓我餵著吃麵,
我們夫妻倆只專心地看著他,讓他偶爾也能享受獨生子的待遇。
 
回程剛好有車,我們拿出悠遊卡,嗶一下就能進站,時間完全不被耽誤,
這真是一樣偉大的發明,公共運輸,進入到無比便利的境界。
 
這次是在民雄車站的月台喔!

 
六點出門,七點二十,我們又回到斗南車站,
兩個小時不到 ,我們已經去過民雄鵝肉亭又回來了。
回到婆家,baby才洗完澡在看電視,
很不敢相信爸媽這麼快就出去玩回來了!
我們接手正在鬧脾氣的QQ善後,她只要一遇到兩個阿嬤就使壞,
這一次是不肯洗澡洗頭,要當一個邋遢美人,
阿嬤和姑姑拿她沒轍,她非得看到阿爸拿出棍子要打她才甘願.....
才幾分鐘光景,我們又回到日復一日的喧鬧家庭生活,
但是我的心,卻沉醉在方才的火車小旅行,快樂且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