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薇薇
 
你問我關於煮菜和幼兒食譜的事,我覺得自己沒有說得很詳盡,
希望可以匯整出你的問題,幫上一些忙!
(唉唷~~我那個從來不進廚房的表姐要學做菜囉!)
 
關於煮孩子的餐點,我廚房裡有幾個很好用的東西:
1.壓力鍋---壓力鍋煮出來的湯一定不好喝,但是可以把食物精華熬出來,
用來煮高湯最合適不過了!
但是如果你希望湯好喝,還是要把壓力鍋內的湯放置在瓦斯爐上滾煮,
『滾煮』可以讓食材在湯內均勻滾動,味道會更融合。
2.一把好鍋子---我是用支藝樺介紹的米雅可陶瓷鍋,
主要是看上它沒有毒性和鐵弗龍,缺點是鍋子好重好重,
我鄰居使用菲姐的平底鍋,也是號稱無毒,許多達人都用這支,
上禮拜在sogo看到,含蒸鍋後特價8800,
但我還是買不下去....
3.Vita-Mix---它的好,不用我說,電視都有廣告。
4.大同電鍋---因為我沒有電子鍋,大同電鍋醜歸醜,但是省電方便,
我會去大賣場(小北百貨或是五金賣場)買數個很小的不鏽鋼鍋,
因為家裡人口少,兩杯米加水放在小不鏽鋼鍋裡面放入大同電鍋,
上面放兩隻筷子,就可以再堆疊一個鍋子,方便蒸魚蒸肉或把小菜回溫,
一次蒸煮的時間,我便完成米飯和主菜。
5.一大堆密封杯盒
 
嬰幼兒食譜可以很容易找到,
但是剛學做菜的時候,最讓我困擾的,應該是這些剩下的食材怎麼運用,
我把它簡單分類整理:
 
1.萬能高湯---你買去骨雞腿嗎?
我的雞腿都叫老闆去骨,骨頭帶回家,馬上熬煮成高湯,
如果有花椰菜(梗就好)、玉米、胡蘿蔔、洋蔥也扔進去熬,
要更省事就放兩朵香菇或巴西蘑菇乾,番茄也很對味。
高湯冷藏可以放三天,如果思齊吃不完,
第三天就拿來煮湯麵或丟個菜頭煮湯,叫老公喝掉!
 
2.所有的湯都不要浪費,留起來煮粥,
包括火鍋湯底、好喝的湯品,除非味素太多,不然都加米放電鍋熬。
 
3.米飯---白米、糙米都可以,剩下一點的飯,可以這麼用:
*加高湯煮粥
*放進果汁機,加入黑白芝麻、核桃、杏仁...等乾果,打成五榖米漿,
若要再更簡單,可以加花生醬和一點糖,就是傳統米漿了。
*刮下來,和乾剩菜(不要有水)、肉鬆、或是鮪魚罐頭揉成小飯糰,
costco有賣韓國海苔酥,裹在白飯糰外面也很好吃(去costco試吃就知道)
高岡屋也有賣御飯糰那種海苔皮,可以自己變化,。
*果汁機抹一點油,把剩下的白飯放進去打,就成了簡易麻糬,
超市有賣日正牌糖粉和花生粉,沾著吃變成飯後甜點。
 
當然,平時儲備一些食材,就可以應急,像是:
1.乾香菇--我喜歡巴西蘑菇
2.干貝-----Robin買的,他有時會莫名的豪氣。
3.金華火腿--金華火腿兩小條(1*1*3cm)+兩顆干貝,熬半小時就成高湯。
4.番茄----網路作法,番茄便宜時大量購買,放冷凍,
需要使用時用水沖洗乾淨,皮就自動脫落。
5.即食燕麥片---如果真的來不及煮,燕麥片是好幫手,
高湯煮沸,把燕麥片放進去悶,三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寫完都覺得自己好厲害,這幾年窩在家裡也是有長進的~~~
希望小思齊健康長大,阿姨愛你喔!
 底迪~~QQ也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