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呀.....我最喜歡的只有炸年糕,其他的就興趣索然,
我也不愛吃飯,那些大菜不如小巧的甜點吸引我。
不過這次過年,Robin打算變點花樣,
恰逢我小姑入新厝,baby和QQ早就巴巴著要去新家跟她們住一晚,
於是我們回斗南前就去鼎王麻辣鍋外帶了四人份湯底,
大年初一晚上就去小姑家吃飯,再讓孩子們外宿。
 
小姑家有著非常氣派的大客廳,讓一堆人在裡面喧囂吵鬧。

 
先弄了兩盒Pizza,餵飽她們之後,就是大人的菜色了!



 
 
除了鼎王的湯底和手工丸子之外,我們再加一些火鍋料,
以及我二姑在costco買的帝王蟹腳。
 



 
那幾天真的是太熱了,熱到無處可去,
我在家裡忙著洗衣服,乾脆把一些睡袋、床單全洗了一輪,
再拿去對面的籃球場曬。
小孩無處玩,兩瓶泡泡水便可以打發許多時間。
 









 
大年初二,我想,也沒人想再吃那些年菜了,
我大姑訂了一桌外匯,我們十一點多去取餐,竟是大排長龍,
菜色當日現作,雖然擺飾很俗麗,但是漁貨鮮甜,雞湯濃郁,
其他如燻鮭魚、干貝都是出乎預料的新鮮美味,以後都交給他們吧!
 



 







 
大家在庭院排排坐著,鄰居看了直說這大陣仗看起來真是喜氣洋洋。
 
這樣吃著吃著,我從牛仔褲的緊度就知道自己胖了不少,
趕緊拿了蘋果繼續我每一年的『啃蘋果皮減肥法』。
初二以後,換個場地繼續吃,
過年呀....真是不胖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