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告訴我,露營地點是在水里和信義一帶的天時,
我著實愣了一下....
住在水里,我聽過人和、民和、地利,但就是沒有聽過天時,
後來才知道,因為很多人都打趣問過,
信義鄉既然有地利村和人和村,為什麼沒有天時村?
因此老闆幽了大家一默,把農莊取名為『天時』,
這下子天時地利人和全到齊了,不去看看怎行?
 
車子在地利國小轉彎進入更山區的部落,
路雖然不開闊,但是也不難走,
有一段山坡落石嚴重,我也擔心了一下,
就見到迎面而來的原住民朋友頭戴工程帽、哼歌騎車跟我擦身而過,
這麼的悠閒自在,看來我多慮了。
 
行經合流坪,這裡是著名的拍照地點,
我也不免俗,拍個風景照留做紀念。
 


 
很難相信,在群山的懷抱中,居然有一塊寬闊的平地,
天時農莊的大門緊閉著,楊過下車在圍牆邊喊著,
老闆從主建築中帶著笑意出來為我們開門,感覺很好。
 
 
 
這天露營區只有我們兩家人,另外一戶是要住小木屋。
工作日不太有人潮,但據說前幾個週末這裡平均都有二十幾頂帳篷,
因為還有重機和四驅車的活動場地,
上禮拜還有北部的BMW重機車隊在此聚會,好不熱鬧。
 


 
 
 
 
 
 
baby比較習慣了,看著三年級的子嫻自動自發洗碗做事,
終於在玩樂之餘還知道要來幫忙。
我新買的客廳帳很漂亮,一個人就能在短時間內完成,
買來主要是希望天冷時可以罩在我舊帳篷外面禦寒,
而天時農莊有個可以容納四頂帳篷的水泥營地、上面有鐵皮,
既然不必擔心風雨,我的客廳帳只是純粹供小孩娛樂用。
而客廳帳的營釘就是baby和豬寶輪流幫我打的,
而沈小Q呢?不必指望她會出現,
她在這種時候都會喊著她的腳很痠、手很痛,
然後窩在舒適的地方哼歌裝病,等我忙完後修理她。
 






 
天時農莊佔地三甲,老闆賴先生一直客氣地說這裡很原始,
但其實處處用心,看得出巧思。
主建築的屋簷下吊著一排啤酒瓶,這真符合我的調調,
進到裡面,西部的木造吧台、印地安頭飾、小木桶、和飛鏢靶,
夜裡如果有那興致,坐在這兒喝啤酒一定很有意思...
 
 

 
 
 
 
  
 
 
 
除了主建築和小木屋之外,
吸引人的就是大草坪和蒼鬱樹林,
生態豐富,帳篷一搭起,附近的昆蟲全來了,
樹林間還有台灣藍鵲和其他山鳥的窩,
夜裡對面山頭還能隱隱聽見猴子和羌、鹿的鳴叫。
由子嫻領著,一群孩子盛水灌蟋蟀,
從下午灌到傍晚時分都還不嫌膩,加上楊過臨時開設生物教室,
本來baby和QQ一路忙著吵架的,現在則是互相幫忙提水找蟋蟀洞,
忙到沒時間計較那些雞毛蒜皮、你摸到我我碰到你那種小事,
我只消坐在椅子上看看山、看看雲、拍拍鞋子和新買指甲油,
然後等著煮晚飯就好。
 


 
 
 
 
 
 
 
上次在福壽山,baby和QQ對戶外的浴室廁所嚇到無以復加,
晚上寧可不洗澡、憋尿,也不願意踏進去帶著泥沙的浴室和廁間,
而天時農莊的廁所和浴室就好多了,
雖然也是有蜥蜴和蚱蜢進去和我們『作伴』,
但是水泥砌成的浴室,視覺上反倒比戶外任人踐踏的磁磚地板乾淨。
而且福壽山農場名氣太大,露營區連平日都有五六成滿,
你只能等待一天來一次的清潔人員維護環境,
而天時農莊靜謐地隱身在山谷間,
私人的農莊,老闆可以面面俱到,
別說浴室廁所了,就連露營野炊常見的油垢污水都沒有,
是個很舒服、很潔淨的地方。
 
baby和QQ毫無異議地就接受了這裡,
晚上開開心心地洗個熱水澡,
連頭髮都洗淨了,用吹風機烘到暖洋洋地,窩在帳篷裡擦乳液。
上次大手筆買回的三個充氣睡墊也帶齊了,
我是第一次正式使用,充到飽足的睡墊的確有不輸彈簧床的柔軟,
夜裡我正睡、側睡,嘗試各種角度要找出哪兒有瑕疵,
玩到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好不高興。
因為環境乾淨舒適,也把自己弄得乾淨舒適,
我和孩子們在乳液的香味中跌入夢鄉,
清晨,又在涼涼的空氣裡緩緩清醒。
 
我好喜歡這裡。
小木屋後面有幾株梅樹,
我停不下我的幻想,一月初始,山谷間的梅樹會有多麼漂亮!
問baby要不要再來,她滿眼是晶晶亮亮的神采,
也許入秋,也許是冬天,
我一定會再到這裡露營,紀錄另一個時節的美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