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7.JPG吃光光的空盤.....
 
最近這一年,可能是因為太忙太累、食慾降低,
很少有東西可以讓我真正覺得好吃,
後來發現能夠讓我味蕾覺得驚喜的,常是一些單純的東西,
例如新鮮的魚貝蔬果、單一的味道。
 
最近有兩本食譜書不約而同介紹到一到簡單的甜點,
把新鮮蘋果、西洋梨、櫻桃、或是香蕉熬煮過,或是直接鋪在烤盤,
上面隨性灑上西點麵包會用上的酥鬆粒,進烤箱烤至金黃。
材料很簡單,可是水果的甜和酸經過高溫之後變得更突出,
星期三花點時間把酥鬆粒先備好,baby和QQ已經有點耐不住嘴饞,
我乾脆也削了蘋果,擠顆檸檬,先在瓦斯爐上煮到半熟,
然後灑上酥鬆粒,進烤箱以200度C、烤30分鐘。
 
出爐後,蘋果片已經變成蘋果糊,又酸又甜,
上層的酥鬆粒很酥脆,奶油、麵粉、砂糖製造出菠蘿麵包表層的效果,
兩種不同的口感搭在一起,居然可以變成主角級的美味,
baby和QQ吃到互不相讓,
隔天吃過晚膳,居然又問我還有沒有蘋果?要不要再烤個"派"來吃?...
 
一袋蘋果,很快就吃光光了,
下回上市場買水果,記得要帶串香蕉回來,
我等不及試試看兩者組合會有什麼火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