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氣球工廠,我們走回國道,切往四號直奔梧棲漁港。
十二點多,車上兩個小孩已經餓到受不了,
餅乾飲料一直灌、一直吃,終於在她們將近吃飽的時候到達海邊。
 
停車場一位難求,魚市中午才開始,此刻正是人潮湧現的時間,
我們要進去魚市場裡面挑些魚貨、讓這裡的餐廳幫忙料理,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要在這裡買東西,看到那麼多魚,我根本不知從何下手,
所以採買的工作全部交給有經驗的紫萍,我就負責一直大驚小怪而已。
 


 
 
 
 
 
 
 
 
 
QQ最愛吃魚,來到這裡,她緊抓著爸爸,看得目不轉睛,
而Robin也是人來瘋,豪氣地答應她:
 
「爸比買一隻大魚、就給妳一個人吃!」
 
受寵的女孩嬌滴滴地擁著爸爸,
魚還沒吃到,光是聽到這個保證,忍不住就是好滿意。
 
先買了一輪,到餐廳去。
 
周日人太多,所有餐廳都拒絕代客料理,
他們給了許多理由,主要是因為做不出來、也擔心人太多把客人的食材做錯了...
不管如何,我們都沒辦法享用海鮮就是了。
來到台中港,居然只能吃吃炒麵、蚵仔煎,真是讓人很失望,
我們坐在餐廳裡好生失望,大家決定,乾脆晚上聚在一起,把這些食材趁新鮮煮一煮,
否則太辜負了主辦人專程帶我們出遊的心意。
 
決定如此,所以我們又轉往市場內,乾脆再挑多一點海鮮。
我又多買了午仔魚,四條五百元;白帶魚,一條一百;加拿大鮭魚,尾部算我四百元;
加上原本採買的處女蟳、蟹腳、香魚....,大家約了五點半紫萍家,
舉辦一場國慶海鮮趴吧!
 
我的午仔魚怎麼處理?
對半剖開,淋些橄欖油,灑點蒜末和番茄片,
扔進烤箱以攝氏200度烤20分鐘,即可完成這道地中海烤魚。
 


 
香魚也歸我。
拿出柳宗理,我希望可以魚身烙上橫紋,
不過我想太多,我的油放太少,魚皮黏鍋了,根本看不出橫紋.....
 
 
 
 
處女蟳有兩隻歸我。
我要做的是芙蓉螃蟹,蛋和洋蔥都沒有問題,問題出在螃蟹。
因為抓的是活蟹,我不敢抓牠們,偏偏Robin又帶孩子去公園跑跑了,
我得不到支援,所以請出夾子來幫忙,
原以為這樣很安全,沒想到螃蟹一隻腳的縫隙卡了一條橡皮圈,
雖然我很不想理它,但是總不能把橡皮圈一起扔進油鍋裡炸吧!?
伸手去處理,又很怕被螃蟹夾到,
我只好一手大夾子、一手小剪刀,兩手並用把橡皮圈搞定,
可是這一耽擱就已經到五點半了,我遲到了。
 
還好,味道不差。
 
 
 
紫萍家的桌上擺滿海鮮,或是簡單川燙,或是精緻調理,
尤其是曉棻用新加坡咖哩來料理螃蟹,是全場最受捧場的一道菜,
海味的鮮甜滿足了大家的嘴,搭上紅酒、雪碧酒醋....我們的海鮮趴真是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