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vier生日party
 
我這週站導護,每天累到一回家就想抬腿休息,
同事問我,這樣我還煮菜嗎?
煮呀!當然煮!
不是我有多麼愛虐待自己,而是習慣了自己料理之後,
除非是作法繁複的中國菜,要不然簡單弄道西餐,
精挑細選的食材,隨便也比外面好吃。
總而言之,因為自己的愛吃,我甘心窩在廚房裡東搞西搞,
前幾天曉棻送我幾塊牛排,上面的雪花均勻,是大清早去建國市場採買回來的好貨,
我先把大蒜拍碎,熱鍋加點橄欖油爆香至金黃,
大蒜再也不嗆不辣,而是溫和的甜味,
盛起來放盤子邊,再用柳宗理的橫紋鐵盤將牛排烤至七分熟,
廚房滿是牛肉濃郁的奶油香,
我聽到QQ在客廳問baby說:
 
「姊姊....我好餓....媽媽在煮什麼?」
 
baby老成地回答她:
 
「反正不管是什麼,今天的晚餐一定很好吃就對了。」
 
上桌後,baby和QQ一人一碗白飯和燙青花菜,
我把切成小塊的牛排鋪在飯上,就是我們家那晚的牛排蓋飯,
豪華的不得了~
 
 
職業婦女真的很不好當,
我已經沒有時間細細地去煲一鍋湯,壓力鍋是最好的選擇。
我以前買過ㄧ個購物台的壓力鍋,當時還覺得蠻好用的,
尤其是弄沈小Q副食品的大骨湯,真的可以把大骨精華全部釋出,
可是壓力鍋煮出來的湯就是不好喝,
我相信,那是因為食材不像在瓦斯爐上可以均勻滾動,
所以湯不濃、味不美,空有精華,卻不引人入口,
我老是得再把熱湯挪到另一只鍋子去瓦斯爐再燉個半小時,
如此麻煩,不符合經濟效益,光清洗鍋子就要累倒我。
後來看到鍋寶的微電腦快鍋,功能跟壓力鍋一樣,
但是它卻多了加熱的功能,當壓力釋盡,我就換成加熱功能,
壓力鍋立即變成電火鍋,我的湯在裡頭咕嚕咕嚕熬煮,
二十分鐘,我的香菇雞腳湯香濃可口,膠質也都出來了,
而且不用顧火、不用再多洗一個鍋子,我把它打一百分!
 
2973969944.jpg
我最近好喜歡『茶舞天下』的芋頭珍奶。
 


 
話說,星期天晚上在公園運動完之後,
晚餐時間,跟曉棻一家人去忠孝路夜市的帝一火鍋用餐。
這裡標榜是用炭火煮火鍋,剛好鋒面下來,台中溫度驟降,
我們坐在夜市裡圍爐而坐,感覺好舒服。
吃過火鍋,意猶未盡,晚到的紫萍跟我們推薦這家飲料店,
提到芋頭,我當然忍不住,馬上起身去買一杯嚐鮮,
果然,杯子底下大塊大塊的鬆軟芋頭,用吸管就可以吸上來,
芋頭跟奶茶又好搭,加上珍珠,口感又鬆又Q,真是一絕!
一杯不過癮,我今天上班念茲在茲全是它,
call Robin下班時繞去夜市再幫我帶一杯.......
 
唉....上班一個月瘦下來的,大概全部都會回來了....
 
部落格上的高手都出食譜書了,
從博客來訂了四本,有些是要預購、有些已經到貨,
雖然要上班,但我惱的只是不好買菜,而不是沒氣力煮菜,
很累、很煩的情緒,只要煎煎煮煮就會很快樂,
如果還有精神可以揉麵包、烤蛋糕就會更完美了!
我的麵包蟲、蛋糕蟲和做菜癮同時發作,
真是迫不及待進廚房挑戰新菜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