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很多媽媽們在校門口外聊著天,
提到可以趁寒假辦個班遊連繫感情,
經過班親會長的調查與奔走,票選出元月三十號在潭子鄉的大木塊休閒農場聚聚。
這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
寒假過了一半,所有的孩子們在家裡都玩膩了,
開始惦念著幼稚園裡的老師和同學,
這天當baby遠遠見到農場大門口的曉宇姊妹,迫不及待要開窗打招呼,
可是真正下了車,才發現在場所有孩子都好羞澀,偷偷觀望彼此卻不說話,
大家都緊緊靠著自己爸媽,沒有我想像中熱烈交談的模樣,
說是同一班的孩子,看起來卻都不太熟.............
 
解說員帶大家進場,坐在位置上,準備第一個活動。
 
活動前,有三分鐘的休息時間,
孩子們笑了,不約而同都往沙坑和溜滑梯跑過去,
這一玩,兩個禮拜沒有相處的隔閡全部消失。
 


 
 
 
 
今天的活動有彩繪獨角仙、挖馬鈴薯、稻米福袋、挖菜頭、坐鐵牛車,
baby自願要當她那一組的小組長,跑腿的工作讓她很有成就感。
我們本來以為沈小Q不滿三歲,只能由爸媽帶著四處晃,
結果因為老師沒有來,所以老師的材料讓沈小Q接收,
她終於可以加入姊姊的行列,每項活動都可以參一腳,
瞧她做得多專心呀~
 


 
 
 
 
 
園區不小,除了有許多菜園可以讓孩子享受採收樂趣之外,
還有許多小動物如小豬、小羊、小狗、孔雀、鴨子、火雞..........
大家領了蘿蔔葉,紛紛忙著餵食小動物們,
QQ喜歡小豬,baby喜歡餵鴨子,
我和Robin分頭帶著她們兩個在園區四處竄,孩子不累,我們比較累....
 


 
 
 
孩子們都不肯餵火雞,說是長得太可怕,
餵到鴨子們都不吃了,逃也似的下水游泳去,
只有豬果然是豬,從頭到尾吃個不停。
 
先完成作品的人,可以到旁邊去玩翹翹板,
姊姊們坐在兩邊,沈小Q則巴著最中間的位置,
看著翹翹板一上一下的,她在中間忙著使力,
還自以為翹翹板是因為她的力量才能動的。
 


 
 
 
 
天氣很熱,孩子們情緒很高昂,
到了下午兩點半,其實都已經high過頭,哭鬧聲此起彼落,
解說員帶完最後一個活動,分批讓孩子們上鐵牛車在園區繞一圈,
這是個難得的體驗,緊緊抓著護欄,把鐵牛車當四驅車來用。
 


 
最開心的是我和紫萍,我們是這一組唯二坐上車的大人,
工作是守在最後面護著小孩,
可是車子一晃動、轉彎、在坑洞間彈跳,我們是叫最大聲的人,
聲音大到司機都轉頭『青』了我們一眼,
想說這兩位阿姨怎麼比小孩還吵.....
 
我們成果豐碩,家家戶戶都帶著一袋馬鈴薯和一支白蘿蔔回家,
baby已經想好,馬鈴薯要做成薯泥,叫我燉鍋肉讓她搭配著吃,
白蘿蔔她不知道要做甚麼菜,
我想到冰箱裡還有陳年干貝,再不吃就要長霉了,
還是發了熬高湯,弄個頂級菜頭湯也不錯。
這可是我們家baby親手採了要孝敬爸媽的,我得好好料理才是!
 


 
 
 
 
我知道曉宇媽媽會看部落格,
謝謝妳百忙中還要幫大家辦活動,孩子們都很開心,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